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收购Movidius进军计算机人工智能视觉领域

英特尔收购Movidius进军计算机人工智能视觉领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打造的芯片大脑是机器人崛起的动力,但英特尔对仅能打造大脑仍不满足,打造眼睛成为了它当下的部署。日前,英特尔完成了对计算机视觉开发商Movidius的收购。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9月7日

关键字: 英特尔 收购 人工智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07日 新闻消息: 英特尔打造的芯片大脑是机器人崛起的动力,但英特尔对仅能打造大脑仍不满足,打造眼睛成为了它当下的部署。日前,英特尔完成了对计算机视觉开发商Movidius的收购。

英特尔收购Movidius进军计算机人工智能视觉领域

Movidius是11年前在都柏林创立的一家公司,后来搬到圣马特奥。目前,关于具体的收购价格尚未披露。Movidius是全球140强公司,过去募集的资金达约9000万美元。据《爱尔兰时报》的报道,该公司去年的市值为2.5亿欧元。

Movidius的技术曾用于谷歌的计算机视觉平台Tango项目。据该公司的网站介绍,Movidius与联想以及DJI之类的公司都有合作,项目是“为包括无人驾驶飞机、安全摄像头、AR/VR耳机等等在内的智能设备提供视觉功能”。

英特尔的新技术集团负责人Josh Walden在一篇博文里提到该项收购交易,他称英特尔将通过收购获得“加速计算机视觉应用的低功耗、高性能SoC平台”,以及“适合用于学习、深度加工、导航、映射以及自然交互的各类算法,而且还在嵌入式计算机视觉和机器智能方面获得广泛的专业技术”。

Movidius技术原用于摄像头应用程序,但Walden表示,“我们力求将该技术部署到增强现实、虚拟和融合现实(AR /VR/MR)、无人机、机器人、数字安全摄像机以及其他应用里。”

Walden也说了些没那么神兮兮的东西,他称Movidius技术在“散热、电池寿命和形式因素等关键领域开创了商机”。

Movidius方面,首席执行官Remi El-Ouazzane表示,“Movidius的使命是令机器拥有强大的视觉功能”,这一点在Movidius被收购后也是不会变的。

他表示,“我们将继续努力创新,继续以客户至上的态度运作,我们将保留Movidius的人才,保留我们多年来一直持有的初创公司心态。”

这个可能稍微有些棘手,考虑到英特尔是一家庞大的科技巨头公司。不过,英特尔至少不只是跟那些无趣的破旧灰色盒打交道了,而是直接进军无人机/机器人/人工智能领域。英特尔本周成功从FAA那拿到100强(100-strong)无人机舰队在美国的运营权。

英特尔上个月以3.5亿美元吞掉人工智能芯片初创公司Nervana,另外,英特尔旗下的基于x86至强协处理器可处理后端繁琐的机器学习基本人工智能,这些产品已准备就绪只等上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