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颜值更有言值! 2016高性能计算用户大会名家云集

9月22日-23日,第6届高性能计算用户大会将在北京举行,近千名海内外高性能计算领域专家、用户、研发和产业界代表,将围绕HPC与大数据、深度学习融合时代的“智慧超算”,展开大系统、大应用、人工智能与工业制造等多项重要HPC议题的探讨。

9月22日-23日,第6届高性能计算用户大会将在北京举行,近千名海内外高性能计算领域专家、用户、研发和产业界代表,将围绕HPC与大数据、深度学习融合时代的“智慧超算”,展开大系统、大应用、人工智能与工业制造等多项重要HPC议题的探讨。

 有颜值更有言值! 2016高性能计算用户大会名家云集

随着AlphaGo大比分战胜前围棋世界冠军李世石、国产“神威·太湖之光”以10亿亿次运算能力首次问鼎全球超算TOP500榜首,超级计算机在今年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甚至登上了中央电视台王牌栏目《对话》。作为一个已经成功举办5届的大会,本届高性能计算用户大会将带来哪些新鲜、有料的干货呢?

大会报告群星荟萃

23日举行的高性能用户大会主论坛与五大分论坛历来是业界关注的焦点,本次大会主讲嘉宾更是群星汇聚。

据透露,目前已有近50位专家确定参会演讲:

王恩东,中国工程院院士、浪潮集团首席科学家

钱德沛,国家863计划“高效能计算机及应用服务环境”重大项目总体专家组组长

卢宇彤,天河项目副总设计师、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主任

杨广文,国家超算无锡中心主任、清华大学高性能计算研究所所长

Raj Hazra, 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

乔方利,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副所长

于军,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人类基因组计划”中国负责人

Ryan Quick,全球最大在线支付公司PayPal的首席架构师

Earl Joseph,IDC全球副总裁

李根国 上海超级计算中心副主任

李肯立 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常务副主任

陆忠华 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中心副主任

孟祥飞  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应用研发部部长

潘攀,阿里巴巴高级算法专家

程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联合实验室主任

罗国安,中国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研发中心书记

赵改善   中石化南京物探研究院副院长

单肖文  南方科技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教授

魏冬青  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

周天军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LASG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薛向阳   复旦大学教授 大数据学院与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

颜深根  商汤科技算法平台部门负责人,主任科学家

于剑  北京交通大学教授 交通数据分析与挖掘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

张清 浪潮集团首席工程师

......

以上这些超算专家、学者和典型用户将悉数到场,分别针对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系统和应用、获“戈登·贝尔奖”提名的中国自主应用、全球高性能计算产业发展趋势、高性能计算架构与应用创新、高性能计算在在线支付、深度学习和精准医疗领域的应用等议题,分享各自的经验与见解。

 有颜值更有言值! 2016高性能计算用户大会名家云集

IDC加盟国际论坛

作为本届大会的两大联合活动,22日举行的IDC HPC User Forum和融核KNL计算技术训练营,一个将为参会者解读未来HPC发展的重点与国际超算用户的体会经验,一个将让参与者掌握英特尔新一代至强Phi芯片的高级使用技巧。

IDC HPC User Forum是IDC举行的最重要的国际高性能计算用户峰会,会议每年在美国、欧洲等地举行,其发布的全球HPC趋势报告被称为超算业界“风向标”。本次IDC HPC User Forum,嘉宾阵容也一如既往的体现出国际范儿,以下是已经确认参会的嘉宾:

Michael Levine, 美国匹兹堡超算中心(PSC)科学主任,卡内基梅隆大学教授

William Kramer, 美国国家超算应用中心(NCSA)项目主任

Bastian Koller 德国斯图加特高性能计算中心部长

Ryan Quick, 美国PayPal公司首席架构师

Earl Joseph, IDC全球副总裁

Steve Conway, IDC全球副总裁

杜云飞 ,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总工程师

付昊桓 ,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副主任

孟祥飞 ,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应用研发部部长

周杰 ,百度深度学习组负责人、科学家

赖能和 ,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公司BGP处理中心总工

李卫东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计算中心主任

周一鸣, 博奥生物转化生物信息研究院院长兼首席生物医学信息官

胡雷钧,浪潮首席科学家,浪潮副总裁

以上这些海内外超算专家和用户将现场分享HPC用户、研究人员和工业界在各自领域的进展。

有颜值更有言值! 2016高性能计算用户大会名家云集 

融核KNL计算技术训练营则有浪潮-Intel中国并行计算联合实验室的多位专家,针对英特尔新一代至强Phi芯片Knights Landing(KNL)展开技术与应用的全方位解读。每一位参与者都能深入了解如何使用KNL更有效率的开展科研、设计以及创意等工作。

有“颜值”更有“言值”或许是本届大会最精准的评价,对于众多的参会者来说,参加第6届高性能计算用户大会最大的收获就是关乎切身科学研究和职业发展的“足金”干货,而这场充满干货的业内盛会今天开始正式启动报名注册。据悉,前60名教育科研领域报名用户将获得免费注册。报名网址为 http://www.asc-events.org/HPCUF/2016/cn.html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06

10: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