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惠普收购Eucalyptus 巩固混合云战略

惠普收购Eucalyptus 巩固混合云战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在9月11日表示该公司收购了Eucalyptus,这是一家开放源代码私人创业公司,由MySQL前首席执行官Marten Mickos执掌,和Amazon Web Services有着密切的联系。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9月14日

关键字: 惠普 混合云 云计算 收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14日编译:惠普在9月11日表示该公司收购了Eucalyptus,这是一家开放源代码私人创业公司,由MySQL前首席执行官Marten Mickos执掌,和Amazon Web Services有着密切的联系。

Eucalyptus销售用于建立支持AWS应用编程接口(API)的私有云的软件,这意味着用户可以将工作负载在他们自己的数据中心和AWS EC2公共云之间来回迁移。这种情况被称为“混合”云计算,很多企业正是用这种方式拥抱云计算的。

惠普合作伙伴将这笔交易看成是一次大胆的行动,它的目标是一个“开放的”混合云计算战略——这个方向更多地是受到客户需求的推动,而不是出于竞争的考虑。
惠普的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在9月11日发送给惠普员工的备忘录中表示收购Eucalyptus符合惠普的“帮助企业建立、使用和管理开放源代码混合云”的战略,CRN看到了这份备忘录。

惠普为了巩固混合云战略收购Eucalyptus,剑指亚马逊惠普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

惠特曼在备忘录中表示,“对于惠普的云计算业务来说,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已经在这个领域建立了丰碑。”

等到交易完成之后,Mickos将作为一名高级副总裁加入惠普,兼任惠普云计算业务总经理,直接向惠特曼汇报工作。

惠特曼在备忘录中表示,曾经负责惠普云计算业务的Martin Fink将继续担任首席技术官和惠普实验室总监,也将继续负责惠普网络功能虚拟化(NFV)业务。

和Eucalyptus的交易细节并没有被披露,但是消息人士对Re/Code表示,价格不到1亿美元。这将是惠特曼在三年前接任惠普首席执行官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惠普预计该交易将在2014年第四财季完成。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戈利塔的Eucalyptus公司标榜自己是唯一一家和AWS拥有正式业务伙伴关系的厂商。这是一个重要的区别,AWS的高管们不断地劝说,希望大家相信公共云能够处理企业需要的一切,私有云既昂贵又没有必要。

惠普显然更倾向于让用户使用自己的公有云,但是就像很多其他的厂商一样,它拥有很多在AWS上运行工作负载的用户。

有了Eucalyptus,惠普现在有了一种能够让客户将工作负载在AWS和建立在该公司的OpenStack的Helion产品线之上的私有云之间来回切换的方法,这些产品是五月份推出的。

惠普在克利夫兰的合作伙伴MCPc 公司的首席市场营销官Jed Ayres对CRN表示,“Eucalyptus在AWS兼容性方面颇具魔力,他们可以让工作负载在私有云和公有云之间来回切换,而且完全用不着修改应用。这意味着你现在将在Helion种拥有这个功能,从AWS向Helion迁移应用就更容易了。”

Ayres表示他认为惠普-Eucalyptus的交易为惠普的Helion云计算产品创造了更多的销售机会。

Ayres表示,“它创造了一个桥梁,让工作负载能够从亚马逊的公有云转移到惠普Helion之上,加强惠普的云计算。客户想寻找的是灵活性。没有人希望在云计算上被锁定。”

惠普此前曾经提出要保护客户免受这种压迫。去年十二月,惠普停止在其公共云中支持AWS EC2应用编程接口(API),该公司的一名高管将AWS描述为“蜘蛛网”,会将客户捆绑在自己的服务上。

惠普公共云技术运营副总裁Roger Levy那个时候对CRN表示,“我们已经根据开发者和客户的反馈做了决定,我们将不再在惠普云计算环境中提供EC2 API接口。”
Portsmouth是一家位于新罕布什尔州朴次茅斯市的公司,该公司是惠普的合作伙伴,该公司的新兴技术总监Chris Harney表示,开放源代码新星Mickos的加盟对于惠普的云计算战略是一个极大的推动。

Harney表示,“我相信Mickos会放手,他将继续做自己的事情。”

Eucalyptus在三轮融资中从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Benchmark Capital、e.ventures 和Institutional Venture Partners筹集了5500万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