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中国数据中心供应商的发展机会来了

根据Gartner的资料,高度颠覆性竞争、大型云提供商主导、经济战和民族主义等四个因素预计会在未来的2到4年在数据中心市场引起巨大的变化。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13日 编译:根据Gartner的资料,高度颠覆性竞争、大型云提供商主导、经济战和民族主义等四个因素预计会在未来的2到4年在数据中心市场引起巨大的变化。

身兼Gartner副总裁和分析师的Joe Skorupa表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市场有四个市场颠覆因素在起作用。

他指出,“这些因素中的一些元素已经在发挥作用,最晚至2016年春将会日趋明朗,但一个大玩家的激进动作亦有可能加速某一个因素对市场的作用。”

Skorupa曾预测,由于东部和西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供应商的关系趋向紧张,双方都试图取得市场的统治地位,数据中心市场将出现持续波动。

从这个预测出发,Gartner认为,由于反美情绪的增加,中国的供应商至2017年年底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市场的份额将增加2%,2%亦为西方公司的要付出的代价。

据Gartner称,中国已经在推行各项资助计划,目标是帮助中国高科技企业降低在核心电子元器件、高科技应用专用集成电路和基础软件开发减低研发费用。

Skorupa称,同时,斯诺登之类的安全爆料事件则有望带动市场朝严重分化的方向发展,买家开始觉得诸如英特尔、AMD、西部数据和希捷一类的大型跨国供应商都不值得信赖。

不久前,政府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爆料,揭露美国国家安全局秘密从包括谷歌、Facebook、苹果、微软在内的九个美国科技巨头的数据文件里取用资料。

最近雅虎又声称,美国政府曾威胁如果雅虎拒绝就在线用户资料的要求进行合作,就要对雅虎处以每天25万美元的惩罚。

因此,市场有望看到转变的出现,国内开发的技术会增加,小型本地装配商家将出现复苏,原因是普遍认为此类商家更透明一些。

Skorupa表示,“这些小型组装商在诸如开发等领域无法完全取代传统的大型供应商曾经受益的经济规模,但日益壮大的开源硬件生态系统的应用将有助于缓解该问题。”

Gartner的最新预测显示,数据中心硬件全球性支出预计在2014年将达到948亿美元,2015年将增至984亿美元。而在澳大利亚,数据中心硬件的花费预计到今年年底将达到近17亿澳元(1澳元约为0.9美元),2015年将达到18亿澳元。

Skorupa指,高性能旋转媒体(如硬盘)的重要性日趋减少,存储组件市场将逐步转向闪存,因此可能导致传统数据中心厂商增长的完结,而大型云提供商则会统领市场。

他表示,“对于亚马逊、谷歌、IBM、微软和百度提供的平台即服务(PaaS),传统托管服务供应商(MSP)和基础设施供应商都未能提供特别具有吸引力的替代品。”

“传统托管服务供应商只好退而求其次提供基本传输,或最多也就是成为托管服务的经纪公司。身处洪流中的传统供应商即便想竞争也是力不从心。”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13

17: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