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英特尔E5v3平台发布 浪潮2路服务器M4家族同步上市

英特尔E5v3平台发布 浪潮2路服务器M4家族同步上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9日下午,英特尔在京发布了新一代英特尔至强处理器E5 v3平台,英特尔PSR战略合作伙伴浪潮同步展出基于该平台的2路M4家族产品,浪潮相关负责人称,该家族产品已经可以对外批量供货。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9月12日

关键字: 英特尔 E5v3 浪潮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12日 新闻消息:9月9日下午,英特尔在京发布了新一代英特尔至强处理器E5 v3平台,英特尔PSR战略合作伙伴浪潮同步展出基于该平台的2路M4家族产品,浪潮相关负责人称,该家族产品已经可以对外批量供货。

E5 v3在效率、性能功耗比和性能价格比上更具竞争力,在应用表现中更灵活、也更智能,可以帮助最终用户迎接移动互联和物联网时代的业务挑战。英特尔数据中心渠道市场总监Terry Thorn表示,E5 v3相比上一代产品可获得多达3倍的性能提升,这款处理器还能通过遥测技术提供关键参数,可以满足对软件定义基础设施(SDI)的爆炸性需求。

浪潮M4家族产品将E5 v3平台的效能和特性在产品层面完美的发挥出来,人性化、可靠、智能是该产品的主要特点。

英特尔E5 v3平台发布 浪潮2路服务器M4家族同步上市NF5280M4现场拆解引现场嘉宾广泛关注

全新工业设计

新一代M4服务器颠覆了用户对国产服务器产品的旧有认知,其人性化、匠心打造的理念深入产品外观设计的每个细节。整个外观要素提取自建筑物中的筋架结构,既简洁又坚固,体现出产品稳定、可靠的特性。增加的前面板设计除了美观外,增加了锁扣装置,更重要的是保护前置硬盘,增加数据安全性。

性能提升2倍以上

M4家族产品采用全新智能计算加速技术,可根据用户应用智能调节提供更优性能。它搭载新一代处理器和内存,可显着提升应用程序性能。在内存方面采用最新的DDR4内存技术,内存带宽提升50%。传输速率提高2~4倍,功率降低高达57.1%,可帮助客户大幅度提升虚级化性能和降低能耗投入。

英特尔E5 v3平台发布 浪潮2路服务器M4家族同步上市
45度耐高温 长时间运行

为了保持45度环境长时间可靠运行,浪潮改良了导风罩设计,在原有导风罩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小档片,这个小小的创新可以增加20%的散热力量。同时,主板件选择了环境适应性更高的元器件,而在板材加工环节,选择了高耐腐蚀涂料的涂层工艺,绿色节能往前又进一步。

高效节能从器件层面开始

在板卡设计方面,M4系列产品为减少供电耗损,在主板设计方面加入了大电流专用高速通道,并且专为供电进行了PCB板设计优化。此外,这款产品可以灵活选择配置方案的数字供电模组,因为不同的工作方案的负载曲线是不同的,其最高效率所在的区域分别不同,能不能把它们的优势都集中起来呢?浪潮提供可选择的配置方案,理论上说,数字供电模块的工作方案应该是可以动态改变的,从而可以提升机器工作的整体效率。

从细节看智能

在功效管理方面上,上一代的Smart Power对功率的管理并不包括启动阶段。功率管理是Smart Power限制机器功耗的一个功能,因为国内的机房乃至机架的供电都不是很充足,服务器设置功耗上限是很有用的功能,然而上一代的产品,在启动阶段的时候,很可能就会突破功耗上限,严重的时候就会引起机架掉电。新一代的产品就解决了这个问题,此外,新一代产品还可以预测性地启动这个限制机制。

在M4家族产品中,NF5280M4是浪潮主打的2U的旗舰产品。除此之外,浪潮还将推出2U主力产品NF5270M4,1U旗舰产品NF5180M4以及1U主力产品NF5170M4。以NF5280M4为代表的M4系列产品第一时间上市发布,并从工艺结构、能耗、维护管理等细节,处处体现“匠心”。这种精益求精的理念将贯穿浪潮整个产品体系。

据第三方调研机构Gartner数据,双路服务器仍然是市场出货量和营收的主体,占据整体市场的80%。2014年第一季度浪潮2路服务器出货量71823台,销售额接近2亿美元,居中国市场第一,其中两路产品段市场份额达到21%, 314%增速。所谓“赢两路者赢天下”,浪潮第一时间发布E5v3产品,第一时间量产供货,对其巩固服务器市场第一优势的具有重要意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