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英特尔:定制化是数据中心改造的关键

英特尔:定制化是数据中心改造的关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阐述英特尔大数据战略的主题演讲中,英特尔高级副总裁、数据中心群组总经理Diane Bryant表示,软件定义架构加上大数据中心市场,这对于英特尔及其业务合作伙伴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9月11日

关键字: 英特尔 至强 数据中心 E5v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11日 编译:在阐述英特尔大数据战略的主题演讲中,英特尔高级副总裁、数据中心群组总经理Diane Bryant表示,软件定义架构加上大数据中心市场,这对于英特尔及其业务合作伙伴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

“大数据市场以每年35%的速度增长着。预计到2020年来自芯片系统、软件以及专业服务业务收入将突破1500亿美元。”Bryant这样表示。

在旧金山举行的英特尔开发者论坛上,Bryant向开发者们陈述了作为英特尔开发者推动更多机遇的愿景。

她说:“我们的行业正在处于巨大的变化之中。整个世界对于技术的依赖越来越大。我们对于解决方案的需求超过了交付解决方案的能力。我们知道,当部署技术的障碍被解除,解决当前IT难题变得更容易且成本更低,那么技术步伐就会加速。”

接下来Bryant把主题演讲的重点放在了详细介绍英特尔是如何通过专注于推动软件定义架构来破除这些障碍的,当然,是通过英特尔最新的至强处理器、Edison物联网PC以及与开源伙伴Cloudera的合作。

“软件定义基础设施是关键且必然的。”Bryant这样表示,“资源的池化、计算的池化、存储的池化以及网络的池化,这让你可以更好地整体利用IT的资本和运营效率。”

但是仍然有很多挑战需要解决,她这样表示。对于数据中心来说仍然太孤立了,存在很多障碍例如软件定义存储无法完全实现互操作性,仍然过于专有化,他这样说到。软件定义网络的机会也受到了“专有固定功能的网络设备”的阻碍。

在Bryant之后走上台演讲的是Cloudera联合创始人Mike Olson,他强调了英特尔向Apache Hadoop项目的承诺以及与Cloudera的合作。Olson表示,英特尔和Cloudera一直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Cloudera即将发布的Hadoop版本(Cloudera Distribution for Hadoop 5.2)已经针对运行在英特尔至强E5-v2600 v3处理器上进行了优化。

Olson表示:“对于Facebook和Amazon这样的公司来说大数据已经存在相当长一段时间了。但是现在开始走向其他公司。医院正在安装传感器,帮助他们更好地根据已有经验提供医疗服务。智能传感设备正在给制造业带来变革。”

“在英特尔最新处理器架构上Hadoop的性能提高了不止一倍。”Bryant这样表示。

英特尔还意识到当把大数据机遇与软件定义架构结合起来时遇到软件层面的复杂性。据Bryant称,英特尔正在大力投资在软件定义架构中设计一个软件协同层,让整个系统像人类大脑那样工作。

正如可以收集、分析和传递信号的人类大脑一样,英特尔希望这种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能够改变这个模式。

Bryant表示:“我们看到海量数据将成为推动市场增长的下一个杀手级应用。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数据分析将成为所有交付服务的一个显性或者隐性的部分。”

Bryant称,数据中心将针对特定工作负载进行微调,因此她将F5 Networks首席技术官Karl Triebes请上台。他表示,F5公司正在对传统硬件进行虚拟化,将这些功能直接放入在数据中心,从而降低硬件成本并释放新的空间。

Bryant补充说,英特尔最新的至强处理器有32个SKU,此外还有20个定制SKU是专门针对客户和他们特定工作负载需求设计的。

作为英特尔的合作伙伴,总部在德国的IT解决方案和设备制造商ITQ公司高级顾问Herald Weigold表示,英特尔设备监控的大数据愿景将帮助他们的公司通过使用预测分析在故障发生之前避免成本高昂的修复,从而实现更高效率。

Weigold表示:“今天我们的物联网战略是基于高成本的有线解决方案。无线会给我们带来端到端的业务增强,包括设备监控、现场数据收集以及大数据分析。”

他表示,英特尔只有邮票大小的Edison PC集成了802.11和蓝牙技术,将有助于给他的公司带来新机会。

“我唯一保留意见的是传感器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在工业环境中,有很多设备噪音,这会干扰无线设备。我们也无法承担任何牺牲以保证我们的系统免受黑客攻击。数据收集对我们来说真的很重要,如果我们无法恰当地获得数据,通往未来的桥梁就会倒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