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盛开启倒计时 欲与英特尔凌动展开竞争

很多朋友可能已经不记得来自台湾的威盛公司曾经是全球第三大x86 CPU制造商。这也难怪,毕竟该公司当初占据的市场份额就小得可怜,而且已经多年没有推出过任何新产品。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05日编译:很多朋友可能已经不记得来自台湾的威盛公司曾经是全球第三大x86 CPU制造商。这也难怪,毕竟该公司当初占据的市场份额就小得可怜,而且已经多年没有推出过任何新产品。

但如今威盛公司似乎意欲再度抖擞精神。今年七月,就有传闻称威盛在今年的InfoComm 2014展会上提到的新产品正是该公司Isaiah CPU的更新版本。不过根据目前来自Siosoftware的测试结果,这款Via处理器看起来更像是一款全新产品。

另一条线索则来自Centtech.com网站上正在运转的倒计时钟,而这正是威盛下辖CPU子公司Centaur Technology的官方网站。

更有传闻称,新一代Isaiah将是一款搭载四计算核心的超低功耗CPU,旨在与英特尔的凌动在移动设备上一争长短。

如果上述报道属实,那么威盛很可能希望借英特尔的努力将智能手机与平板设备制造商的吸引力从ARM身上夺取过来,并以此为基础参与竞争、进而实现盈利。

NEC公司的最新项目也证明,目前服务器市场对于低功耗x86处理器的需求也在持续增长。

我们将继续关注威盛的倒计时钟及其新一代x86芯片,如果有相关消息也会第一时间向大家汇报。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05

10: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