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推最新18内核至强处理器

英特尔推出最新至强处理器系列,新系列处理器的内核可多达18个,性能提升3倍,支持DDR4内存,最后一项对日益走向软件定义架构的今日世界里快速应用程序性能至关重要。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09日 编译:英特尔推出最新至强处理器系列,新系列处理器的内核可多达18个,性能提升3倍,支持DDR4内存,最后一项对日益走向软件定义架构的今日世界里快速应用程序性能至关重要。

英特尔推最新18内核至强处理器 一众系统供应商出笼各类新服务器至强Grantley处理器 E5-2600 v3

新至强处理器系列名为Grantley,包括E5-2600 v3和E5-1600 v3处理器。英特尔共放出32个SKUs,外加20个自定义SKU,是专为客户和具体的工作负载需求而设计的。Grantley处理器周一上架,一众系统供应商在英特尔发布消息后亦宣布推出各类新服务器。

总部设在加州Santa Clara的英特尔数据中心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Diane Bryant在新至强处理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推出新的至强平台,为共同重新设计数据中心架构出力。新的至强芯片将与我们一起迈向一个软件定义的世界——包括从静态到动态、从孤立到开放、从专有标准到在共同架构上运行的开放式标准的变迁。“

至强芯片的亮点包括供自动化部署和改善服务能力用的监控和管理内置功能。至强处理器将工作负载的重点放在三个类型上,包括计算马力、存储优化和兼顾各种网络工作负载的能力。至强芯片的另一个亮点为,与之前的Ivy Bridge代处理器相比,性能提升以马力计算达3倍之多。

Bryant称,世界在向软件定义类型的基础设施迁移,这是不可避免的,也是必要的。她表示,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设计针对这种转型做了优化,提供了近50个SKU,针对各种特定的客户需求做过优化。

在英特尔至强芯片发布消息的同时,思科系统、惠普、联想、戴尔和IBM等一众公司亦发消息推出新系统。英特尔表示,截至周一至新强芯片发布时为止,各原始设备制造商的服务器发货品种达65款之多,到年底可望达到百几十乃至几百款。

总部在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思科在产品里新添了两款重要的基于至强处理器的UCS服务器。其中的一款为一新模块化服务器,号称思科M系列。该UCS服务器产品采用全新的思科2U机箱,适用于最多8个计算模块,每个模块都包含两个独立的英特尔至强E3服务器。思科在一个2U机架内放16个服务器,重点是要实现高密度。每台服务器并不包括独立的存储和网络功能,八个模块共享4个SSD和2个40千兆位的以太网连接。

思科还发布了一个新的迷你UCS,采用现有的B系列刀片服务器机箱和刀片,但新的迷你UCS增加了思科UCS 6324光纤互连。思科UCS 6324是一个可插入机箱背面的小装置,可提供多达8个Cisco UCS刀片服务器和七个直连机架式服务器的网络连接,一共能提供15个思科服务器域名。思科UCS 6324替代了更昂贵的思科矩阵扩展器(Fabric Extenders),更适合于远程、分支办公室和边缘计算应用。

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的惠普告诉记者,惠普在英特尔推出Grantley以前已经计划在2015财年推出21个新的平台,是旗下ProLiant Gen9系列的一部分,新产品含性能更高的处理器,整合了RESTful API(一种增加配置灵活性的模块化架构)和用于物理资源和云资源的惠普OneView基础设施管理应用程序。

联想仍在商谈收购IBM的服务器业务,但周一也有所动作以表明有意推进自己的ThinkServer产品线。总部位于北京的联想周一推出2款机架式服务器和一款塔式服务器,用的是ASHRAE A4控制标准,可在华氏113度(45摄氏度)下持续运行,显著降低了冷却要求。

联想的新服务器还包括旗下的AnyRAID解决方案(可在服务器背板与任何RAID适配器连接)、AnyFabric(可选网络结构)和AnyBay技术(可使用任何SAS、SATA或PCIe驱动器)。新服务器还配有M2接口,可用于连接减少启动时间的微型固态硬盘。

戴尔周一发布了新型13G(第13代)服务器产品系列,据称其大头是闪存和容易管理。其中的一个新的模式拥有一层18个1.8寸SATA固态硬盘,配另一层8个3.5英寸旋转驱动器,利用微软存储空间(Microsoft Storage Spaces)的优势管理两个层。总部在德州Round Rock的戴尔另外还在该产品系列里增加了一个共同的接口,可接SATA、SAS、PCIe闪存和旋转驱动器,方便按需要添加各类存储设备。

在管理方面,戴尔推出ZeroTouch,使得服务器在安装后能自动配置。戴尔推出的另一个新功能是iDRAC QuickSync。戴尔表示,随着iDRAC QuickSync的推出,戴尔成了提供基于NFC技术的功能的第一家服务器厂商,iDRAC QuickSync使得管理员可以将一智能设备接到服务器获得更新资料。戴尔还推出了iDRAC Direct,利用插入一个USB驱动器自动配置服务器。

IBM其间则推出x86服务器的M5组合,重点放在安全性、效率和可靠性上。总部设在纽约阿蒙克的IBM正在准备出售和移交旗下的x86业务给联想。IBM亦在紧锣密鼓地改造旗下的可信平台模块,以平息坊间对其安全方面的质疑声,可信平台模块将包括更多的加密功能,支持新的安全固件回滚(Secure Firmware Rollback)功能(此功能禁止未经授权对老版固件版本的更新)。

IBM的产品组合包括System X服务器,该服务器的配置范围为1U至全功能于一身的5U、双插槽机架式和塔式设计等。新的Flex系统和NeXtScale系统也是由新的至强芯片驱动的,此类系统的目标是高密度、高能效的企业工作负载。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09

21: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