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至强还能更强?英特尔整合Altera FPGA后的首款芯片将于2016年发布

至强还能更强?英特尔整合Altera FPGA后的首款芯片将于2016年发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首款结合至强处理器和Altera可编程功能的芯片将在2016年第一季度正式发布。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11月25日

关键字: 英特尔 至强 FPG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25日 新闻消息:英特尔首款结合至强处理器和Altera可编程功能的芯片将在2016年第一季度正式发布。 

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柏安娜(Diane Bryant) 在旧金山的“Structure 2015”大会上宣布,英特尔在一年多前与一个当时并未透漏姓名的合作伙伴确立了芯片研发计划,并会在明年第一季度向其最大的客户进行推广。

至强还能更强?英特尔整合Altera FPGA后的首款芯片将于2016年发布

图: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柏安娜(Diane M. Bryant)(右)在与《财富》杂志Stacey Higginbotham记者(左)

今年8月底,英特尔宣布了收购Altera的计划。Altera公司的业务主要集中在现场可编程逻辑门阵列(FPGA),即这种芯片出产后仍可进行重新编程,Altera在这一领域与英特尔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此类芯片已被运用在特定的应用中,但没有被广泛应用于海量级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英特尔预计,截止2020年,FPGA将会在30%的数据中心服务器中得以应用。

“至强处理器和FPGA的强强联手,将为英特尔带来一个功能更加强大并可编程的芯片,该芯片将能够嵌入到现有的至强处理器插槽中。” 名列《财富》杂志世界最有影响力女性排行榜的柏安娜说道。 

最早采用这一芯片的公司将会是运营着世界最大数据中心的七家“超级企业”。凭借着他们的规模与势力,他们将比其他公司更早的获得英特尔的相关技术。这七家公司分别是亚马逊(Amazon),Facebook,谷歌(Google),微软(Microsoft),阿里巴巴,百度和腾讯。

这款新的芯片将会帮助英特尔的客户们诸如微软,Paypal等运行高可定制、可快速调整的搜索及交易算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