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百分点和华为将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百分点和华为将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24日,国内领先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服务商百分点集团与华为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立大数据商业战略联盟。未来,双方将在客户资源拓展、大数据商业应用、大数据技术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5年11月25日

关键字: 大数据 华为 百分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25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11月24日,国内领先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服务商百分点集团与华为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立大数据商业战略联盟。未来,双方将在客户资源拓展、大数据商业应用、大数据技术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百分点和华为将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百分点集团战略副总裁刘钰(左)与华为全球战略合作部大数据业务总监刘冬冬(右)共同出席授牌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技术、产品、平台、项目、渠道等各类资源紧密合作,共同开拓金融、政府、制造等行业客户,打造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多维度的资源整合,增强双方核心业务优势在大数据技术和商业应用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为客户和产业创造更高的商业价值。下面就笔者粗浅的理解对此次合作做个解读。 

其一,合作契机。 

就双方背景而言,百分点在数据源及应用方面经过6年的发展已经有了不少的积累。据悉,其服务近2,000家互联网企业及传统企业,涵盖制造、金融、电商、电信等行业的龙头企业,如华为、TCL、长虹、建设银行、1号店和中国电信等。回望华为,其在平台技术方面则积累深厚。因此,就像百分点集团战略副总裁刘钰所讲的,双方的合作肯定是取长补短、强强联合。 

至于好处显而易见,对于百分点而言,虽说在大数据领域做得风生水起,但毕竟体量太小,借助华为无疑能获取更多的资源;对于华为而言,多了百分点相当于给客户多提供了一种选择,同时对于其构筑生态系统也是一个有力的补充,毕竟做生态的都希望自己的生态圈越丰富越好。因此,在采访中,双方也并不避讳其中的商业目的,说的也都很真实。 

其二,合作内容。 

据双方介绍,双方将聚焦数据和应用层面,尤其是应用。前文提到过,这两方面都是百分点的强项,所以真的说是强强结合。众所周知,华为一直坚称的战略是“上不碰数据,下不碰应用”,中间的空白地带正好百分点形成补充。 

至于百分点强在哪?华为联合创新与解决方案合作部大数据市场战略总监刘冬冬是这么说的,“有些用户开始不用百分点,但最后发现只能用百分点。为什么?因为百分点有很多不同维度的数据,未来企业竞争拼的就是谁有更多的数据源,谁能更好地利用。”注意,这话不是百分点说的,而是华为说的,虽然今天二者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有做广告之嫌,但来自用户(华为是百分点的用户)的声音还是多少有一些代表性。 

其三,有关合作的未来。

目前,双方只是形成一个大概的合作框架,但很快就会有进一步的举措。比如刘冬冬说,很快双方就会在包括合作伙伴等方面有一些具体的细则推出。 

更多详细的内容我们现在还无从得知,但看得出双方诚意满满。大数据产业正处于迅速发力的时期,这样的强强组合无疑会给客户带来更实际的价值,希望尽快看到一些他们的落地成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