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力一芯,舍我其谁” 英特尔至强E7 v3行业应用方案全国路演来到了北京

北京时间2015年10月15日,主题为“鼎力一芯,舍我其谁” 华为关键业务开放平台应用方案分享会暨英特尔行业关键应用全国路演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举办。

北京时间2015年10月15日,主题为“鼎力一芯,舍我其谁” 华为关键业务开放平台应用方案分享会暨英特尔行业关键应用全国路演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举办,此次大会上汇集了英特尔、华为、中国农业银行、中国石化以及SAP的嘉宾,共同就此次大会的主题进行精彩内容的分享。

“鼎力一芯,舍我其谁” 英特尔至强E7 v3行业应用方案全国路演来到了北京大会见证仪式

Glenn Quiro:我的中文还可以

英特尔一直扎根在中国市场的事实毋庸置疑,针对中国市场英特尔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英特尔通过所生产的处理器来加速企业关键应用的转型,是英特尔一直所做的,在巡展来到北京之前,已经在国内的多个城市都举办过了,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每一站都会有众多合作伙伴参加,从这一点可以看到英特尔在中国的发展始终离不开合作伙伴的支持,在这个比拼生态的时代,英特尔做的还不错。

在中国这个大环境下,可以说计算已经无处不在。放眼全球,中国也可以称得上引领世界的发展,毕竟在中国有着6.49亿互联网用户, 5.57亿的移动互联网用户,并且还有5.72亿的PC,无论是台式机、笔记本还是平板电脑都有着很大规模的保有量。

并且随着近几年物联网的快速发展,其设备也呈现出了爆炸式的增长,这些智能设备会对支持这些设备提供服务的数据中心造成一定程度上的调整,在这个过程中必然会对计算、存储以及网络产生巨大的需求,不用多想,这就是为什么众多厂商这么舍不得中国市场的原因。

“鼎力一芯,舍我其谁” 英特尔至强E7 v3行业应用方案全国路演来到了北京英特尔公司平台营销和销售支持总监Glenn Quiro

在众多厂商之中,英特尔的表现如何呢?用英特尔公司平台营销和销售支持总监Glenn Quiro先生的一句话就可以引申概括出来,“英特尔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还可以!”。

数据的爆炸式增长,是困难也是动力

Glenn Quiro在大会上举了一个关于“双十一”的例子,一方面是一个典型,另一方面也很符合中国的国情,“双十一”作为我国一个重大的购物节,一时间会吸引上亿的中国用户在那一天通过电子商务的方式进行购物,用户希望可以很顺畅得下订单并完成支付,这就给IT基础设施带来了很高的要求。

IT基础架构不单纯在这一个行业上存在挑战,在金融、电信、交通等众多行业之中都或多或少面临着挑战,这也就是为什么众多行业都开始转型的原因,说到底是时代变了。英特尔对此有着自己的看法,Glenn Quiro表示,“主要是因为现在用户的需求变了,所以作为这样一个不同行业需要应对的新机遇和挑战,促使着各行各业都需要在业务和IT方面进行转型。”

说到转型,在业务方面上的转型需要考虑在IT架构上的转型,一般在IT架构方面的转型会存在两种方式,一种是向上扩充,另一种是横向扩展。

采用英特尔至强E7 v3平台可以帮助用户很好得在向上扩充时完成转型,在英特尔的生态环境之下,可以为用户提供性能出众的服务器,并且在云操作系统、虚拟化以及应用层面上都可以为用户提供不错的服务,同时英特尔在市场上的还提供很多在研发上的帮助,使得英特尔的架构可以适合新时代下用户对于IT关键应用架构的需求。

提到生态环境就不得不提到合作伙伴,作为英特尔合作伙伴的华为公司,在此次大会上介绍了超融合基础设施FusionCube,以及KunLun关键业务服务器,同时着重介绍了新一代服务器上搭载的RAS2.0特性,实现了从被动到主动的安全可靠,主动进行故障分析,尽量不出现错误,同时还可以实现x86核心部件热更换。

可以看到,如今英特尔与合作伙伴的合作变得越来越紧密,那么作为最终受益人的用户,在他们眼中这些解决方案是什么样的呢?

石化盈科作为最终用户在当天分享了使用华为一体机构建中石化的结构化大数据平台的经验,值得一提的是对于这类传统企业来说,数据在他们眼中变得越来越重要,希望以数字集中的方式进行管理,石化盈科ERP应用部项目总监黄才生介绍到,“2008年之后,中石化开始转为集中式大的数据仓库平台的建设。在运行五六年之后,传统数据仓库遇到了一个瓶颈,那就是仓库中的数据量越来越大,并且在性能方面上也遇到了问题。在采用了华为的一体机之后,面对日渐增长的数据量上并不会像之前那样略显无奈,传统的处理环节得到了缩短,提升了对于数据的处理性能。”

虽然在性能上解决了此类传统企业的困难,但是对于这些企业来说,转型可以说是最彻底的做法,中国农业银行就将关键业务系统进行了开放转型,据中国农业银行科技与产品管理局处长张升介绍,“基于时代发展的现状,各大银行都在走信息基础架构的转型。农业银行的总体思路是由集中式架构变成分布式架构,全面向x86转型,向虚拟化转型。在这个过程中,农业银行全部采用分布式、x86架构,其中离不开英特尔和华为的支持。”中国农业银行在2015年全面启动整个RISC到x86的转型,从数据库层面开始,结合着华为的产品,同时凭借着英特尔的处理能力,顺利对架构进行了调整。

写在最后

在关键业务这条道路上,无论是英特尔还是华为,都还会有很长的时间去升级完善自己的产品,当然也会有很长的路需要他们去走,健康的生态环境和正确的方向他们已经都有了,剩下的唯有时间可以证明。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1/17

12: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