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英特尔打造高性能计算系统设计 拓展超级计算应用范围

英特尔打造高性能计算系统设计 拓展超级计算应用范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公司宣布为其英特尔可扩展系统框架(以下简称英特尔匀匀F)推出多项增强功能,旨在将高性能计算(HPC)的功能与优势拓展至更多行业和全新的工作负载。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11月18日

关键字: 英特尔 高性能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特尔公司宣布为其英特尔®可扩展系统框架(以下简称英特尔®SSF)推出多项增强功能,旨在将高性能计算(HPC)的功能与优势拓展至更多行业和全新的工作负载。作为英特尔®SSF基础组成部分,英特尔还推出了英特尔®Omni-Path架构(以下简称英特尔®OPA)。这是一项专为优化高性能计算的全新互联技术,致力于帮助更广泛用户享受到HPC集群的性能优势。

HPC 曾经一度是政府和学术机构的专利,用于解决包括基因组测序和气候研究等在内的最复杂的计算问题。如今,HPC正在借助大数据分析等全新工作负载,为越来越多的行业带来颠覆性的变化。包括医疗和金融服务等在内的传统领域也开始诉求超级计算的能力,以便能够从不断增加且日趋复杂的数据中获得实时洞察。英特尔致力于通过持续创新,不断扩展HPC功能并降低应用门槛,推动HPC成为市场主流。

“我们正在步入一个全新时代,一个将HPC从用于解决特定问题的工具,转变为一款适用于广泛领域的通用工具的时代”,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HPC平台事业部总经理Charlie Wuischpard表示:“英特尔系统级的创新包括处理器、内存、软件和互联技术,使得整体系统功能可围绕多种用途进行设计和优化—-覆盖从传统HPC到新兴的大数据分析以及这二者之间的所有用途。我们坚信英特尔®SSF将为设计和构建下一代高性能计算系统铺平道路,迎接‘HPC无处不在’时代的到来。”

英特尔®SSF是一种高级架构和互联技术,用于支持可扩展性更强、更灵活和更均衡的HPC系统。英特尔®SSF将帮助简化HPC系统的采购、部署和管理,使HPC能够应用于包括数据驱动的分析、可视化和机器学习等在内的更多行业和更广泛的工作负载。

英特尔®SSF架构有助于运行分散的工作负载——这些负载会对系统不同组件如计算,内存和I/O等带来压力——该架构可通过创新对这些负载的性能进行优化,并对它们进行一致的管理。此外,英特尔®SSF还为HPC系统在云环境中的部署提供相一致的平台。

新闻亮点:

• 英特尔将提供英特尔®SSF 参考架构、设计和验证工具。这些技术系统规范将包含硬件和软件物料单,适用于经过英特尔®SSF 验证的系统。

• Colfax*、Cray*、戴尔*、Fujitsu Systems Europe*、HPE*、浪潮*、联想*、Penguin Computing*、SGI*、曙光*和超微*宣布计划于明年年初推出基于英特尔®SSF 的系统。

• 英特尔宣布推出英特尔®OPA。这是一款端到端互联解决方案,能够经济高效地改进HPC应用在入门级到大规模HPC集群上的性能。

• 英特尔®OPA的48端口交换机能够以相同的预算,支持比InfiniBand*EDR多26%的服务器1,同时功耗降低60%,从而能够帮助实现更经济高效的交换机与系统基础架构2。

• 当前有多个大型超算中心正在使用英特尔®OPA,其中包括德克萨斯州高级计算中心和匹兹堡超级计算机中心等。Colfax*、Cray*、戴尔*、Fujitsu Systems Europe*、日立*、华为*、HPE*、浪潮*、联想*、NEC*、SGI*、曙光*、超微*和其他系统厂商将陆续推出基于英特尔®OPA 的交换机和服务器平台,并预计在明年第一季度开始批量发货。

• 英特尔宣布试产的英特尔®至强融核™处理器(代号为 Knights Landing)正在多个超级计算系统上运行。Cray当前有一款系统正在运行多个用户应用,它们正为在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Los Alamos)部署的Trinity 系统,以及在美国国家能源研究科学计算中心(NERSC)部署的Cori 系统开展准备工作。此外,Atos和Penguin Computing还分别在法国新能源与原子能委员会(CEA)和Sandia国家实验室部署了类似系统。英特尔预计在产品发布时,将会有超过50个系统提供商推出基于英特尔至强融核产品家族的系统。

• 英特尔是 OpenHPC 协作项目的 30 多家创始成员之一。该项目是一个由社区领导的全新组织,致力于开发出功能全面的开源HPC系统软件堆栈,加大系统采用范围。英特尔支持的开源HPC系统软件堆栈版本预计将于明年推出。

• 英特尔还积极扩展 HPC 生态系统支持与投资,创建了五个全新的英特尔并行计算中心(英特尔®PCC),重点专注于Lustre*软件开发工作。英特尔与阿兰•图灵研究所(Alan Turing Institute)结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进一步推进高性能计算与数据科学在英国的发展。此外,英特尔还深化了与巴塞罗那超级计算中心的协作,致力于增强英特尔®SSF的百亿亿次级计算能力。

• 英特尔宣布启动一项为期多年、耗资数百万美元的项目,致力于提高HPC生态系统的多样性。该项目包括一项全新的奖学金计划,以吸引女性和少数群体获取计算和数据科学课程学位。同时该项目还包括一项全新的实习生计划,以进一步丰富英特尔HPC员工的构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