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德讯ICS运维审计系统助力天津银行运维安全

德讯ICS运维审计系统助力天津银行运维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天津银行在日常维护中提出需要加强数据中心IT基础设施集中运维管理并有效控制操作风险,加强内部安全防护。避免由于操作不当而导致天津银行内核心数据丢失;增加管理流程中灵活的授权管理机制和分级管理机制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1-17 16:24:46

关键字: 德讯科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17日 新闻消息: 目前,天津银行在日常维护中提出需要加强数据中心IT基础设施集中运维管理并有效控制操作风险,加强内部安全防护。避免由于操作不当而导致天津银行内核心数据丢失;增加管理流程中灵活的授权管理机制和分级管理机制;有效阻止未经授权的非法计算机接入网络窃取重要信息等信息安全隐患。

面对天津银行在运营维护中的问题,德讯科技根据复杂的技术环境和应用需求提出ICS网内运维审计系统解决方案,以满足天津银行管理者对于数据中心运营过程中安全方面的具体要求。

天津银行安装部署ICS网内运维审计系统方案后达到运维管理的高度整合,真正做到基于WEB界面对银行内部IT基础设备进行集中化运维管理,对天津银行各类管理人员进行角色划分、统一授权;该方案能够在全生命周期进行审计,协助管理人员有效防范风险及故障节点的准确定位,高度防范操作风险;ICS网内运维审计能够对银行设备帐户进行集中管理,实现帐户自动采集,定期或周期改密,减少内部人员工作量,提高管理效率,使帐户符合安全规范保证;该系统具备完善的责任认定体系,每位运维人员分配唯一ICS平台帐户,且与登录目标主机帐号实现绑定,审计人员对其访问路径以及操作过程一目了然,提升故障责任认定效率;天津银行通过对ICS网内运维审计系统方案的部署实施,能够更好的满足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要求。

德讯科技ICS网内运维审计系统方案部署图如下:

德讯ICS运维审计系统助力天津银行运维安全

本方案具有以下几个部署特点:

第一,安全可靠:ICS部署采用双机热备,实现负载均衡。若其中一台设备发生故障,不会影响银行运维业务持续运行,有效提高公司内部自身系统稳定性。

第二,数据备份:双机模式能够对重要数据库自动备份,可自定义备份时间、备份周期、保存路径,从而保障系统数据的完整性、安全性,具备防灾恢复功能。

第三,部署便捷:本系统采用旁路部署模式,在不改变原有网络结构的同时,支持Web方式访问,无需安装任何代理程序。

第四,第三方集成:ICS提供与第三方SYSLOG日志管理系统、第三方认证系统数据交互接口,实现系统集成管理。

第五,准确预警:对关键命令,指定操作的限制,及实时的邮件报警功能,使数据机房的安全隐患更能及时准确的发现。

德讯科技提出的ICS网内运维审计解决方案操作便捷、运行高效、安全可靠。完美实现提高运维管理效率,大幅度提升操作过程的安全系数,有效降低故障发生频率,并通过操作过程全生命周期的审计工作保证问题客观可追溯。德讯科技ICS网内运维审计系统解决方案的有效采用,能够最大程度满足天津银行在不同维度的内网安全需求,降低内网运维审计操作复杂程度和工作强度,实现对运维管理员操作流程的集中化管理及运维全过程的安全审计,为数据中心建立全面的IT基础设施网内运维审计体系,最大限度地保障通信行业数据中心运维安全的同时,有力避免行业内海量数据的信息安全隐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