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联想证券行业开放架构大会暨信息化建设发展论坛2015年会召开

联想证券行业开放架构大会暨信息化建设发展论坛2015年会召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14日,以“聚力开放,红耀未来”为主题的联想证券行业开放架构大会暨信息化建设发展论坛2015年会在京召开。联想携中国金融证券软件行业的领先ISV金证科技,邀请到了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中银国际等多个国内顶级券商与会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11月16日

关键字: 联想 证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16日 新闻消息:11月14日,以“聚力开放,红耀未来”为主题的联想证券行业开放架构大会暨信息化建设发展论坛2015年会在京召开。联想携中国金融证券软件行业的领先ISV金证科技,邀请到了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中银国际等多个国内顶级券商与会,共同围绕“互联网+”背景下,互联网金融对传统证券行业产生的深刻变革,以及未来证券行业IT建设的发展趋势展开了讨论。

在如今两市成交量已突破2万亿、单一券商日均委托交易量达到800万笔的股市热潮中,传统证券行业的IT系统已然面临严峻挑战。而互联网金融的崛起更使得传统金融行业与IT、互联网技术的关系更加密不可分。十三五规划之际,互联网金融首次被纳入国家五年规划建议。这说明,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为金融业注入了强大动力,或将颠覆传统金融行业的业务模式。 

在会上,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首席信息官朱英杰表示,IT的价值定位已经从简单的业务支撑角色向企业创新发展的驱动者转变,IT甚至可能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互联网精神的核心是开放与创新,作为传统金融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证券企业在向跨领域、多业务的互联网化转型过程中,很多业务需求远远超出了现有流程的设定范围,无法快速响应和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企业需要对传统IT架构进行适应性改造。 

联想作为国内领先的IT基础架构提供商,一直致力于为金融证券行业提供可靠的、专业的、软硬件一体的、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会上,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销售总经理叶明指出,联想将秉承Open+企业级战略的核心思想,通过自身、ISV合作伙伴及客户的共同聚力,以用户核心诉求为中心,构建开放架构的生态圈,共同为最终用户提供服务。 

目前,IT技术从封闭走向开放的趋势正暗流涌动,很多企业开始尝试RISC→IA架构的迁移,在此,联想基于x86服务器的IT架构,凭借更快的速度、更高的系统弹性和更低的TCO,成为众多企业共同的选择。此次大会上,联想展示的极速交易解决方案,正是充分发挥了System x高端服务器的性能优势并利用联想独有的eXFlash DIMM核心内存技术,为中银国际打造了稳定可靠的核心交易业务平台,该方案理论写交易值可达到2500笔/秒,查询交易高达22400笔/秒,该平台同时搭载了金证科技提供的交易系统软件,用于客户清算、交易以及查询业务的优化。 

在互联网技术加快了金融业务发展、推动业务模式转变的同时,“棱镜门”等由互联网触发的金融安全事故也越来越受到关注,技术装备的国产化变得越来越得重要。而联想作为本土化的民族企业,不仅在收购System x后获得了1100专利等全球领先技术资产,并且通过深入参与国产化产品研发,拥有完全自主产权的TCM加密芯片、安全PC和安全服务器,并实现了全本地化的生产供应链,从研发生产到交付运营完全自主可控。 

联想证券行业开放架构大会暨信息化建设发展论坛2015年会召开

大会以联想、金证与中银国际三方代表的敲钟仪式顺利结束,预示着证券行业开放的生态体系正在形成,也代表着联想将与客户、合作伙伴携手聚力,共创证券市场红色未来的美好夙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