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英特尔至强E7 v3将改进内存防护机制

英特尔公司已经对其至强E7处理器家族进行了又一次一年一度的升级,这一轮的关注重点主要体现在规模化分析层面。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05日 编译:英特尔公司已经对其至强E7处理器家族进行了又一次一年一度的升级,这一轮的关注重点主要体现在规模化分析层面。

这次推出的全新E7-8800/4800 v3芯片采用Haswell微架构,这意味着如今芯片巨头旗下的全部至强处理器产品都已经完成了架构换代。

英特尔方面此次采取了较为谨慎的态度,并没有向我们公开E7 v3各型号的具体列表,不过我们基本可以确信、将有多款具备多达18个计算核心的型号推出。目前四插槽系统正是市场上的热门宠儿,不过该系列22纳米芯片亦能够轻松与拥有多达三十二个插槽的系统进行对接。其中一部分型号甚至能够支持高达12TB的整体内存容量。

英特尔公司的事务型同步扩展(即Transactional Synchronization Extensions,其商标被缩写为‘Intel TSX’)芯片组允许处理器杜绝共享内存拆分的状况,这样一来运行在内存内数据库中的线程将无法在访问该共享内存的同时以并发方式彼此争夺资源。

正如我们此前曾经介绍过的,通过这种方式对内存中的关键性区域加以保护在实际工作中往往是通过代码途径实现的。将事务处理机制纳入到芯片当中能够有效改善处理器产品在更新换代过程中的长久诉求:提高速度表现、使代码内容更为精简并保证开发人员在与之协作的过程中更加轻松愉快。(TSX在此前的至强处理器上未能正确起效,但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这一问题已经得到修复。)

在硬件当中实现事务机制支持也雄辩地证明了英特尔公司在至强系列处理器发展中的主要着眼点,即主要针对那些需要在内存内或者其它模式下进行大量分析负载处理的用户。英特尔公司认为,分析市场今后将迎来爆炸式的疯狂增长。

当然,另一些更为传统的处理任务同样值得高度关注。“确保运行技术(即Run Sure Technology)”的设计目标在于帮助虚拟机降低故障发生率,因此英特尔方面向控制管理人员保证其正在努力解决相关问题、希望帮助他们能够直接运用芯片的强大能力而不必再针对虚拟机系统带来的难题而对处理器作出诸多调整。

此次推出的新一代CPU也因此被作为2010年代服务器计算机制的替代方案。在内部环境下,原先需要使用九套性能巨兽的环境如今只需一台处理性能与E7 v3等同的服务器即可取代,而且完全不会导致性能下降或者虚拟机部署密度缩水。

新的至强E7系列芯片算不上什么大型升级方案。英特尔公司的员工在接受采访时将其形容为“解决了原本所遗留的最后几个问题”,从而使该芯片具备极端可靠性且更适合处理分析类负载。

在芯片巨头看来,这些CPU将与IBM的Power以及Snoracle的SPARC处理器正面对决,他们当然也给出了对比数字、证明至强家族在大家关注的任何一个方面都能够将对手打败。

英特尔、IBM与Snoracle三方将继续推进这场几乎永无休止的三方鏖战,努力争夺对此类CPU产品有所需求的客户。而在通常情况下,用户总能找到自己选择其中之一而放弃其它选项的有力理由。

更有趣的是,鉴于云计算如今正处于一浪高过一浪的快速发展态势当中,看起来计算密集型市场将迎来一场新的变革——而在这里,英特尔公司将凭借着自家至强-D芯片与新兴势力ARM架构来一番短兵相接。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这两大市场区划的具体动向。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5/05

17: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