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HPE计划将软件部门出售给Thoma Bravo 价格近100亿美元

HPE计划将软件部门出售给Thoma Bravo 价格近100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HPE正在洽谈将自己的软件部门出售给私募股权投资公司Thoma Bravo,据媒体报道,该业务部门的售价大约在80亿美元到100亿美元之间。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9月5日

关键字: HPE 出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05日 新闻消息: HPE正在洽谈将自己的软件部门出售给私募股权投资公司Thoma Bravo,据媒体报道,该业务部门的售价大约在80亿美元到100亿美元之间。

据路透社报道,在包括Vista Equity Partners、Carlyle and TPG Capital等所有与HPE洽谈过的私人股权投资公司中,Thoma Bravo给出了最高出价——36亿美元。据知情人士透露,在由通过高盛来管理的出售过程中,HPE曾收到最高75亿美元的价格。

同时路透社还透露,HPE仍然在与除Thoma Bravo之外的其他私人股份公司接触,这表示Thoma Bravo有可能只会购买HPE部分软件资产。

HPE方面的新闻发言人拒绝就该报道发表评论,Thoma Bravo方面也拒绝发表评论。

华尔街对此报告予以积极回应,自路透社发布报道以来,HPE的股价增长3.2%达到每股22.16美元。这是自去年HPE从HP Co.剥离出来之后最高的股价。

Compugen是一家总部在安大略省列治文山的解决方案提供商,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arry Zarek表示,如果HPE利用这次交易继续加速自己在网络、存储、服务器和云方面的发展,那么这次出售就将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我们正在经历的这个阶段,专注某一领域是非常重要的,”Zarek表示。“如果他们做一些瘦身,专注于在网络、存储和服务器这些领域的核心差异化,他们就会有很好的发展。”

HPE软件部门合作伙伴CB Technologie表示他们早已听过出售传闻了,但是如果软件资产最终归属于不同方的话,他们也并不会很担心,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elly Ireland表示。

“不管是不是归属于HPE,软件部门都拥有出色的产品组合,”Ireland说。“我们已经围绕这些产品打造了解决方案,我们计划继续向前发展不管产品线的所有者是谁。”

HPE的软件产品组合包括在2011年103亿美元收购Autonomy获得的大部分资产,以及2006年45亿美元收购Mercury Interactive获得的资产。产品组合中的其他产品还包括大数据分析平台Vertica,网络安全公司ArcSight。

截止2015年10月Thoma Bravo有超过85亿美元的股权承诺,这其中包括在2015年10月以45亿美元收购的IT基础设施管理厂商SolarWinds,以及在2014年12月以36亿美元收购的Riverbed Technologies。

该公司还在2014年9月让Compuware实现私有化,在2015年9月获得Sirius Computer Solutions的大部分股份。HPE的知情人士向路透社表示,Thoma Bravo将通过将属于自己的软件公司——例如Compuware与Dynatrace与HPE的软件资产结合来节约成本提高效率。

HPE在5月同意让Enterprise Services部门与系统集成巨头CSC合并,这使得HPE更加专注于核心的网络、存储和数据中心资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