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 Apollo系统启用ARM与Skylake角逐

HPE现有的一部分Apollo超级计算服务器采用的是Skylake,现在可以拥抱基于ARM的早期型号了。

HPE现有的一部分Apollo超级计算服务器采用的是Skylake,现在可以拥抱基于ARM的早期型号了。

HPE Apollo系统启用ARM 与Skylake角逐

在今年SC17大会上,HPE在Apollo方面公布了:

- Apollo 2000 Gen 10 (G10)

- Apollo 70,采用ARM CPU

- Apollo 4510 Gen 10,针对对象存储

- LTO-8磁带驱动器和磁带库

我们应该注意到,Apollo 2000 Gen 10与HPE Apollo 10系统是不一样的。可以把现有不带Gen 10的Apollo系统看作是采用ProLiant Gen 9服务器(Skylake的上一代)的Apollo。

这是一个2U机架,可容纳最多4个半宽的ProLiant G10服务器(节点):XL170r以及/或者XL190r,可以在同一机箱内混合使用。r2200机箱可最多配置12个大尺寸(LFF - 3.5英寸)驱动器,而r2600机箱可以配置24个小尺寸(SFF - 2.5英寸)驱动器。

r2000机箱可容纳2个XL190r服务器,每台服务器最多可配置2个NVIDIA(V100)、AMD和英特尔GPU,机箱内总共可配置4个GPU。

或者,r2000可以容纳4个XL170r服务器,没有GPU。你可以选择带有GPU的HPC,或者没有。

r2800机箱采用了“驱动器映射”,为机箱内的每台服务器分配存储。r2200和r2600跨服务器节点均衡地分配驱动器。

选配项包括Xeon Scalable处理器、大容量内存、加速器、高速/低延迟HPC集群和I/O互连。

一个42U的机架可以配置最多20个HPE Apollo r2000系列机箱,以及每个机架最多80台HPE ProLiant Gen10服务器。

Apollo 70

目前HPE没有提供这款服务器的规格表。我们知道它是采用了Cavium 64位ARMv8-A ThunderX2 CPU,但是我们并不知道规格、CPU数量、RAM或者任何其他技术细节。

HPE表示,它支持标准HPE配置、集群管理和性能软件。HPE表示,这是针对内存密集型HPE工作负责设计的,内存带宽要比当前的行业标准服务器高出33%,但是这么没有指明是哪些行业标准服务器。

该服务器还支持Mellanox InfiniBand和以太网框架访问,你可以在这台服务器上运行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和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for ARM。

Apollo 4510 Gen 10

这款Apollo有点奇怪,因为在HPE网站的Apollo页面上,并没有将其分类为一款HPC级的系统。

现有的Apollo 4510是一个4U机箱,一台服务器(采用1个或者2个至强E5-2600 v3和v4系列处理器,总共最多22个核心)、1TB RAM、最多60个8TB3.5英寸磁盘驱动器,也就是每台服务器最多544TB容量。

新推出的4510 Gen 10保留了4U的规格,但是可容纳最多2个Xeon Scalable处理器(Platinum、Gold或者Silver),有4-26个核心;85-150W;1.8 - 3.6 GHz。基本就是这些,4510 Gen 10是一款基于Skylake的4510系统,支持NVMe卡。

HPE Apollo系统启用ARM 与Skylake角逐

Apollo 4510 Gen 10

HPE表示,这款系统的核心数量要比上一代多出16%,NVMe卡可用于Scality RING元数据缓存,所有LFF驱动器托架可以留给对象数据存储。

我们还应该注意到,4510 Gen 10有一个新的前端加载、双抽屉设计以及标准机架深度。

LTO-8磁带

这很简单,LTO-7升级到了容量翻一番(30TB)、速度提升20%(最高可达到每秒360MB传输速率)的LTO-8磁带,而且LTO-8支持(SpectaLogic)TFinity ExaScale磁带库。

HPE表示,磁带正在复苏,作为一个防止网络犯罪和勒索软件的附加保护层。

Apollo 2000和4510今天已经开始供货。LTO-8磁带将在2017年12月供货,Apollo 70在2018年供货。

来源:The Register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1/15

17: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