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惠普收购Eucalyptus为自身混合云铺路

惠普收购Eucalyptus为自身混合云铺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对开源私有云新兴企业Eucalyptus公司的收购交易,此次交易被销售渠道合作伙伴们普遍视为一次激进而大胆的行动。虽然此举确实能够为惠普的客户提供显著的私有云方案改进,但这笔交易也给Eucalyptus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带来了诸多疑问。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9月16日

关键字: 惠普 收购 混合云 云计算 开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16日 编译:惠普对开源私有云新兴企业Eucalyptus公司的收购交易,此次交易被销售渠道合作伙伴们普遍视为一次激进而大胆的行动。虽然此举确实能够为惠普的客户提供显著的私有云方案改进,但这笔交易也给Eucalyptus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带来了诸多疑问。

作为一家诞生于2009年的年轻企业,Eucalyptus公司所销售的私有云构建软件能够以无缝化方式与Amazon Web Services公有云相对接,并允许客户要求需要将工作负载在私有与公有云环境之间往来迁移。Eucalyptus将自身标榜为惟一一家与AWS拥有正式业务合作关系的纯私有云供应商。

AWS与2012年3月开始与Eucalyptus建立合作关系,旨在共同开发一套通用型API集合、从而实现混合型云功能。不过如今惠普已经将Eucalyptus正式招至麾下,目前尚不清楚AWS是否会继续为这样一家隶属于竞争对手的供应商提供技术支持。一位来自AWS的发言人则拒绝对此发表评论意见。

与此同时,惠普公司则在OpenStack身上砸下重金作为赌注,希望利用这套技术方案打造自己的公有与私有云产品,并将其作为Helion云产品线的发展基础。

OpenStack项目当初的存在目的正是为了对抗AWS那无可匹敌的席卷之势,而惠普截至目前的战略方针也已经越过了界线、正式跻身AWS竞争对手之列。去年十二月,惠普方面不再为其公有云配备AWS EC2 API支持能力,并表示此举是为了保护客户免于被牢牢锁定在AWS身上。

然而通过此次对Eucalyptus的收购,惠普相当于承认其客户确实希望获得一条能够通往AWS的阳关大道,而后者正是当下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公有云王者。这是否意味着惠普已经放弃抵抗,甚至开始重新思考将AWS支持能力引入其公有云体系?惠普公司的一位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在交付给员工的备忘录中,惠普公司CEO Meg Whitman的表述确实让此次收购活动更像是搭起一座通往AWS的桥梁,而由此带来的混合云战略方针则将继续保持不变。

通过收购Eucalyptus,惠普公司得以“帮助企业构建、使用并管理开源混合云,”Whitman在这份备忘录中指出——顺带一提,我们已经看到了这份资料的全部内容。

Dasher Technologies公司——这是一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坎贝尔的惠普合作伙伴——技术事务高级副总裁Chris Saso则认为,惠普通过收购获得的这套技术方案将使其在企业级混合云领域拥有更加引人注目的吸引力与竞争优势。

“AWS已经在公有云领域牢牢占据了统治地位,而惠普现在已经拥有为客户提供基于OpenStack的公有及私有云解决方案的潜在能力,甚至足以借此与AWS一较高下。这在我看来绝对是一大意义非凡的事件,”Saso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Dasher公司长期以来一直与惠普及Eucalyptus双方保持着合作关系,而Mickos与惠普CEO Meg Whitman也都曾经出席过Dasher的年度高管论坛,Saso指出。
Eucalyptus公司曾经与OpenStack进行过激烈的市场竞争,而该公司CEO Marten Mickos过去也一直对后者大加批评。不过就在上个月,Mickos发表了一篇博文、表示自己的观念已经得到了彻底扭转。

“现在我更希望扮演一位强大的贡献者角色——一位为OpenStack走向成功奠基铺路的贡献者,”Mickos在自己的博文中强调。他同时指出,自己还有计划在即将召开的OpenStack大会上作出讲话。

作为MySQL的前任CEO,Mickos于2008年以10亿美元的价码将自己的公司出售线了Sun Microsystems。展望未来,他将在此次收购活动结束后加入惠普公司,并担任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的全球技术巨头的云业务部门负责人。

目前有业内人士作出预测,认为惠普在收购Eucalyptus并吸纳Mickos加盟之举会改善其在开源业界的信誉及口碑。无论惠普方面采取怎样的后续处理方式,Saso都坚信Mickos会成为惠普手下的又一位得力干将。

“在Marten的协助下,惠普公司的高管团队又增加了一位在开源及云解决方案领域举足轻重的重要领导者。我想不出有谁比他更适合执掌惠普Helion团队的决策大权,”Saso总结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