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中兴通讯全生命周期数据中心服务

中兴通讯全生命周期数据中心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电信分析师Chetan Sharma认为,电信行业曾经历过三波不同的收入浪潮:语音、短信、数据。目前全球运营商都面临一个突出的问题:如何在前三波的发展浪潮后继续保持可观的利润?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9月15日

关键字: 中兴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15日 新闻消息:电信分析师Chetan Sharma认为,电信行业曾经历过三波不同的收入浪潮:语音、短信、数据。目前全球运营商都面临一个突出的问题:如何在前三波的发展浪潮后继续保持可观的利润?现阶段运营商毫无疑问必须正视第四波浪潮:OTT(Over The Top)和增值服务(VAS)。数据中心作为信息化时代的信息载体,是运营商实现利润的一个关键节点。根据Gartner2013Q2研究报告,2014年全球数据中心服务规模达2058亿美元。

数据中心主要分为互联网数据中心IDC(Internet Data Center)、企业数据中心EDC(Enterprise Data Center)、电子政务数据中心GDC(Government Data Center)。互联网数据中心的主要业务是服务器托管、虚拟主机及增值服务,企业数据中心和电子政务数据中心主要承载企业和政府信息化的重任。

伴随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政企网行业信息化建设步伐不断加快,EDC/GDC作为政企服务型创新资源的承载平台越来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政企通过租赁或自建的方式从数据中心获取高效、专业的IT资源及增值服务,进而更加专注于自身业务与服务的创新与发展。

互联网和商业业务的增长带动了数据中心的蓬勃发展。但基础建设往往滞后于业务需求,IDC的建设步伐已经远远赶不上业务量的增长步伐。传统数据中心在快速发展中也暴露出弊病。传统IDC部署是独立的,对资源的分配也是独立的,业务与资源固定分配,这就导致业务部署时间长、基础资源利用率低;传统IDC前后端网络采用不同的技术,导致网络维护困难,维护成本较高。数据中心服务面临各种挑战和要求,包括业务应用、资源整合、降低运维成本、提升资源利用率等,这就要求数据中心够整合现有资源,适应未来业务的不断发展。

新一轮数据中心服务需求的增长为市场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传统数据中心服务必须向新一代快速转型。

◆数据中心不再仅仅是提供服务器托管、主机租用等服务,需在原有网络基础服务之外提供更多增值服务,如设备监控、实时反馈、网络管理、网络监控等,提升数据中心服务附加值;

对计算、存储、网络等资源进行虚拟化整合,提高资源利用率;

提供高度智能化和自动化的IaaS(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平台服务,灵活调用和快速部署,易于运维和管理,保障基于云平台数据中心服务的SLA(Service-Level Agreement)。

传统IP资源、带宽、电力等资源需集中化部署,形成规模效应,节能减耗。

中兴通讯新一代数据中心服务秉承“One Data Center,One Service”的服务理念,面向运营商、政府、大企业,提供数据中心规划、设计、建设、测试/验收、认证和运维的全生命周期数据中心服务解决方案。方案涵盖动力与冷却、网络、计算与存储、管理、安全、云计算、虚拟化和自动化等数据中心物理基础设施和IT基础设施层面,使客户获得更低的建设和运维成本、更快的响应速度、更高的服务质量保证,为客户打造绿色节能、安全高效、智能管理的IT综合业务平台,充分满足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要求,助运营商由卖资源向卖服务转型。

绿色数据中心——高效率、低能耗、降低TCO

在选址、布局、建设等阶段综合考虑能耗问题,采用多种制冷技术:机房、机架、服务器多级制冷体系,人工治理与自然冷却相结合。

◆一体化数据中心——简单集成、深度整合

通过标准化、模块化的方式,提供数据中心一揽子解决方案,快速、整体、平衡地规划数据中心,提高数据中心建设效率、降低运维风险。

◆智能化数据中心——统一运维、集成监控

基于ITIL自动化的数据中心运维流程管理工具,实现数据中心运维的统一管理;集成数据中心机房环境、IT设备和网络设备监控于一体,实现3D业务可视化监控。

中兴通讯在多年的国际TK项目以及同运营商的合作中积累了丰富的数据中心建设及运维管理的交付经验,拥有规模庞大的具有国际交付经验的数据中心服务团队,并成立了数据中心专家咨询团队,目前已经成功服务于海内外几十个国家的数据中心项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