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英特尔物联网你不可不知的10个最新动向

在本月召开的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上,物联网一下成为了这个通常聚焦于处理器的大会上的焦点。英特尔首席执行官科再奇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无论在前端、中间还是云中,物联网都需要计算能力——我们相信英特尔技术将使这一切成为可能。”

 关于英特尔物联网你不可不知的10个最新动向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科再奇

在本月召开的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上,物联网一下成为了这个通常聚焦于处理器的大会上的焦点。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科再奇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无论在前端、中间还是云中,物联网都需要计算能力——我们相信英特尔技术将使这一切成为可能。”

英特尔对物联网的投资在产品展厅中表现得最突出——OEM合作伙伴、系统级集成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占据了整个展厅,它们展示了如何利用英特尔技术、通过与其它厂商合作来成功部署物联网。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10个超炫酷的物联网应用吧!

HCL手术套件跟踪解决方案

 关于英特尔物联网你不可不知的10个最新动向

系统集成商HCL充分利用各种技术,为一家领先跨国医疗设备制造商开发出一个手术套件跟踪解决方案。

HCL利用互联设备帮助医院跟踪其手术套件的位置和状态,手术设备库存、手术器械是否杀菌都尽在掌控之 中。这个解决方案采用了可承受高温消毒的传感器,无线和基于传感器的仪器和平台,以及GPS套件跟踪技术。有了手术套件跟踪解决方案,手术器械再也不会成 为手术中的风险因素啦!

Zones智能楼宇

拥有“智慧大脑”的智能楼宇,让你在家也能感受到智能生活的美妙之处。解决方案提供商Zones与包括思科在内的厂商合作,帮助物业管理公司打造了一个节能型的智能楼宇。

 关于英特尔物联网你不可不知的10个最新动向

Zones提供的解决方案连接了建筑系统、安装了思科视频监控实体访问控制、统一了通信和数字标牌解决方案。通过集中监控95,000个联网建筑点以提高楼宇的效率,住户对楼宇有任何请求都可以收到实时反馈,让你随时体验高效节能的智慧生活!

Ubicquia智慧城市

今年2月,Ubicquia与Avnet合作推出了Kairo的智能互联照明平台,它号称将彻底改变城市的交互方式。

关于英特尔物联网你不可不知的10个最新动向 

Kairo通过部署传感器来收集大数据——通过Cobra Head电线杆上的光电开关来获取电力,这个开关有无数个可供电的存在点。它包含了计算组件,以提供网络、存储、通信和视频监控功能。

有了Kairo照明平台,城市的任何一角都可以被轻易点亮,智能的同时也实现了节能,鱼和熊掌可以兼得。

Wachter虚拟患者病情观察解决方案

Wachter与英特尔、思科以及独立软件提供商Davra Networks合作,推出虚拟患者病情观察解决方案。它可帮助医院的护士实时跟踪、观察多个病区的患者,并作出及时响应。

关于英特尔物联网你不可不知的10个最新动向 

该解决方案利用Davra Networks的物联网软件应用支持平台,把遥测和车载智能通讯数据管理与企业网络和视频管理整合到一起。Wachter还针对物联网领域中其它各种应 用提供传感器、显示器、摄像头以及访问控制。医生可以通过对患者病情的实时观察和监测,及时对患者进行救治,从而提高医生和护士的工作效率。

IBM智能泰迪熊

关于英特尔物联网你不可不知的10个最新动向

当你拥有一个能帮你与孩子交流的泰迪熊时,就再也不用怕工作忙不能陪伴孩子了!IBM展示了一个有趣的物联网应用——智能泰迪熊。

这个玩具熊能够让孩子说出自己的感受,长时间跟踪孩子的情绪并通过数据向父母发文本消息,父母回复的信息将在玩具熊的Grove LCD屏幕上显示。有科技撑腰,泰迪熊也可以很贴心!

云互联Bolt自行车

你的自行车会和你交流么?一家名为Bolt Motorbikes的创业企业展示了一个云互联自行车,这是一台通过电池供电的自行车和摩托车混合车辆。自行车通过英特尔的Wind River Helix设备云而实现互联,以便捕获并追踪数据,然后分析这些数据。

 关于英特尔物联网你不可不知的10个最新动向

通过这些追踪功能,自行车会告诉你它的“心声”:我的轮胎没气了,我的电池没电了,前面的路不好走......

并且Bolt目前还在测试一个“只让自行车在车手许可的范围内行驶”的功能——这样,你的自行车将只属于你,除了你谁也没法把它骑走了!

Adlink智慧工厂

Adlink展示了其智能工厂物联网功能,它通过EtherCAT解决方案而支持多个拓扑结构并提供网络性能。

关于英特尔物联网你不可不知的10个最新动向

在工厂中部署定时控制系统和监测模块统计数据,实时监测包括内部温度、继电器开关使用周期,以及通用电机驱动控制的运动控制状态的数据。这可以帮助工厂及时发现问题,预知工厂状况,并及时防止系统故障的发生,工作人员能够做出及时、明智的业务决策。

英特尔互联消防员

如何在事故中降低消防员的风险?英特尔展示了如何利用物联网平台来帮助部署消防员互联的解决方案。

关于英特尔物联网你不可不知的10个最新动向

把Quark处理器连接到消防员自给式呼吸面罩中。这样,当他们位于危险区域时,其他人就可以追踪他们的氧气罐中还剩多少氧气——从而根据这些信息做出性命攸关的决策。

除此之外,消防员还配备了脉搏手势设备和活动探测器,这样,操作人员就能通过Wind River Helix软件接收感官信息,消防员遇到危险时总部就能及时展开救援,极大降低了消防员任务执行过程中的危险系数。

V5 Systems安全装置

关于英特尔物联网你不可不知的10个最新动向

通过英特尔户外安全解决方案以及用于工业物联网的平台,解决方案提供商V5 Systems从安全角度来开发利用物联网。

其产品V5 PSU-AC——能够在Wi-Fi上传输流媒体视频并能够把安全系统延伸到户外,以便用户能够跟踪建筑进行监控,并分析这些数据。当摄像头有了“大脑”,一切动态都逃不过这双“智能的眼睛”。

WiPro智能船队和资产管理解决方案

害怕家里的保险箱被盗?船队在偏远危险区域工作时难以监测?WiPro提供了采用了英特尔网关的智能船队和资产管理物联网解决方案。

关于英特尔物联网你不可不知的10个最新动向

Wipro提供的解决方案通过监测温度、压力和振动等参数,实时跟踪资产状况——如果参数有异样,用户 就可以针对资产被盗和泄露监测而进行预测性的维护。同样的技术也可以用于远航的船队,通过对航船的参数监控,控制中心能够实时对航船作出响应,让科技为船 队的远行保驾护航!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01

10: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