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产品通鉴

服务器产品通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期望和淡忘,支持或唾弃,在今年的服务器市场,我们一定都会体验。那么在这个服务器市场大乱之年,究竟哪些事情将会发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6页)

2004将会发生什么
无数个已知的、未知的因素在左右着服务器市场,也同样在牵扯着这个领域里面厂商和渠道的心。

同样,那么多我们已经看到的,还没有看到的现象在改变着我们的情绪:安腾、Opteron、扩展64位至强、POWER5、UltraSPARC IV、多核多线程……这么多新技术新思维结晶的推出让我们感觉欣喜若狂;但我们也不断地目睹价格之战、听到渠道发出销售服务器和PC越来越象的喟叹……仿佛兰花陷入泥淖,看着服务器价格曲线的非正常跌落,我们又似乎看不清服务器市场明天的走向……

期望和淡忘,支持或唾弃,在今年的服务器市场,我们一定都会体验。那么在这个服务器市场大乱之年,究竟哪些事情将会发生?

我们能够预见,对服务器区域渠道的争夺在今年必将进入白热化,区域SI或者ISV成为服务器厂商关注的焦点;2004年下半年,众多区域的分销商将会主动或者被动地进行自身业务模式调整,结果是加大最终客户销售的力度。

我们也会看到,随着Opteron 和即将到来的扩展64位至强芯片的出现,IA服务器和传统UNIX服务器之间的竞争将会形成一种胶着状态,众服务器厂商,尤其是国外服务器厂商对国内服务器生态系统的重视将会前所未有。

我们还会看到,羽翼渐丰的DELL对国内外服务器厂商以及渠道所造成的威胁将会日发明显,那些感受威胁的厂商们会从独身自保转变成联合对抗……

……

一切都在改变,唯一不变的,是技术实力的增强,是由以往的孤军作战而转为对上下游生态链环节的关注,这对厂商如此,对渠道更是如此。

市场之争
今年会成为UNIX服务器和IA服务器竞争出现胶着状态的一年。去年安腾2发布时业内普遍看好,但最后的销售结果却不如人意,这也再一次证明,光有好的产品不行,还必须考虑用户的现实应用。

Opteron和扩展64位至强的出现为IA服务器阵营打入一针强心剂,因为基于这两种芯片的系统可以保护用户的现有投资,使得他们可以从32位应用平滑过渡到64位的应用上来,在64位计算的选择上,用户第一次可以跳出UNIX系统,在IA系统中寻找。

但我们必须看到,UNIX阵营也同样在今年加强了产品创新的力度,处理器芯片的更新、多核多线程等技术的采用,这些都让UNIX服务器不断地焕发出生机,也在不断地拉开和IA服务器之间的技术距离。

这几乎是业内的一个共识:在关键性业务领域,UNIX系统仍旧会占据主流,但是其前端乃至中端的计算平台却在逐渐被IA系统侵蚀。

双方会在这种竞争的胶着中经历2004,但有一个事实不可忽视,UNIX阵营对于生态系统的塑造已经越来越重视。

渠道之争
今年,所有服务器厂商更加关注区域市场,它们要求把渗透范围从以前的一二级城市不断深入,三四级地区将会进入他们的视线。

由此会带来一个显著的表现:更多区域的中小ISV和SI将会受宠。这些有技术实力的SI和ISV在今年会惊讶地发现,竟然会有那么多的厂商,将感人的关注和关怀穿越层层渠道,集中到他们身上。2004年,这些区域SI和ISV将会是服务器渠道最为活跃的分子。

同样还会有一个渠道层面将发生动荡,那些区域分销商将会发现,以前只做分销的滋润日子在已经不再,服务器利润在价格战中日益摊薄,厂商关注的目光已经跳过他们,落到贴近用户的ISV和SI身上,这些都将迫使他们做出某种改变。因此,更多地面向最终用户,会是这些区域分销商今年展现给我们的亮点。

肤浅地说,是给挑剔的厂商表现出一种态度,深刻地看,是为自己寻找到长期的真正利润增长点。如何改变会是这些渠道们不断思索的问题,很多厂商已经着手促进他们的改变,比如方正科技的PC和服务器销售关联协议,比如华硕总代理宝信今年准备的解决方案销售策略……区域分销商的改变已经势在必行。

技术之争
AMD Opteron芯片的市场表现多少有些出乎英特尔的预料,它没有想到,不仅IBM、Sun加进来了,就连自己的盟友HP也已经接纳。

64位计算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英特尔可不想在安腾2和Opteron的此消彼长中,市场把64位计算的目光全放到AMD的身上。

下半年出现的扩展64位至强应该会给英特尔重新赢得市场的关注。Opteron虽然占据先机,但它要面临一个最难逾越的阻碍,最终用户端固执的消费习惯并不是偏向于它;相比下,至强作为服务器芯片的印象已经在人们思维中根深蒂固,用户对于扩展64位至强的接受自然顺风顺水。

POWER5 、UltraSPARC IV、PARISC 8800这三款UNIX芯片的出现,让UNIX服务器又拉开了逐渐被IA服务器追近的距离。“多核多线程”技术的采用以及对于更多操作系统的支持,这些都会使得“服务器应用整合”成为众多UNIX服务器厂商拉近用户的销售要点。

  • 宏碁
  • 八亿时空
  • 宝德
  • 方正
  • 长城
  • 富士通
  • 航天联志
  • HP
  • 华硕
  • IBM
  • 浪潮
  • 联想
  • 曙光
  • Sun
  • 清华同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