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浪潮服务器打破并创造商业智能新纪录

浪潮服务器打破并创造商业智能新纪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浪潮(北京)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浪潮服务器打破并刷新全球商业智能计算世界纪录(TPC-H)的新闻。该纪录在过去的8个月中一直为IBM所保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5月12日,浪潮(北京)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在北京、广东、山东三地同时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浪潮服务器打破并刷新全球商业智能计算世界纪录(TPC-H)的新闻。该纪录在过去的8个月中一直为IBM所保持。浪潮服务器超越众多国际厂商,一跃成为世界级冠军,创下了中国服务器领域的第一个世界纪录,从而标志着我国服务器产业与国际厂商的竞争中进入了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更值得关注的是,它也为全球商业智能计算确定了新的国际标准。



美国交易处理效能委员会(TPC)是国际上最具权威性的高端计算机产品性能评测组织之一,被称为"高端计算机产品竞技的国际俱乐部"。目前在国际上几乎所有IT界的知名厂商(如IBM、HP、SUN等)都是TPC的会员。商业智能计算性能(TPC-H)是TCP的重要评测标准之一,用来仿真商业应用环境。与科学计算标准不同,商业智能计算指标(TPC-H)有效体现了在实际商业计算应用中的性能。这种商业指标可以全方位衡量系统整体的商业计算综合能力,对厂商的要求极高,同时也更具有普遍的商业实用价值,目前在银行信贷分析和信用卡分析、电信运营分析、税收分析、烟草行业决策分析中都有广泛的应用价值。

这次纪录的创造,是浪潮在服务器领域多年专注化发展的必然结果,是在商用计算与服务领域综合实力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这样一个令业界瞩目的成果的获得,是浪潮近20多位资深专家级工程师共同工作的结晶,他们对其中的关键技术打响攻坚战,对系统中各种关键应用模块例如存储单元、计算单元、网络单元等进行了大量的试验和评测,对涉及到其中的核心技术例如智能化技术、芯片技术、模块技术、部件技术进行了大量的攻坚,并集中进行了智能化整合,最终取得了这一成功。由此可见,我国服务器核心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又向前迈进了实质性的一步。

值得欣慰的是,浪潮作为中国服务器产业的领头羊,在技术上凭借着深厚的积累与重大的突破,终于与国际巨头一起成为商用计算领域的实力派厂商,中国服务器产业由此首次突破了价格竞争和中低端市场竞争的局面,在高端商用计算领域踏入了国际竞争的高端"竞技场"。浪潮表示,将会继续紧跟商用计算与服务领域的最新技术,专注于商用计算与服务领域,以更优秀的产品和服务超越公众、客户、合作伙伴以及业界的期待,成为领先的商用计算产品和服务供应商。

注:本TPC-H测试值公布网址如下 http://www.tpc.org/tpch/results/tpch_perf_results.asp?resulttype=noncluster&version=2%¤cyID=0(责任编辑:刘燕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