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IBM授权ARM制造网络芯片

IBM授权ARM制造网络芯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RM公司已经表态称企业网络市场在其整体业务中所占比重正逐步提升,其与IBM以及博科之间签订的授权许可协议也证明了这一结论。本周四,IBM表示已经签订协议为ARM公司的ARM Cortex处理器提供授权,允许对方打造专为路由器、交换机以及蜂窝基站服务的定制芯片。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0月26日

关键字: IBM ARM 芯片 博科 Power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25日 编译:本周四,IBM表示已经签订协议为ARM公司的ARM Cortex处理器提供授权,允许对方打造专为路由器、交换机以及蜂窝基站服务的定制芯片。

对于ARM公司来说,蓝色巨人的这份最新授权协议旨在将网络与通信机制加以融合。博科近来也同意为ARM处理器提供授权。

IBM则公布计划,有意将ARM的32位处理器引入自家Power平台。

具体来说,IBM将为ARM Cortex-A15、Cortex-A12、Cortex-A7以及Cortex-M4处理器外加ARM Mali-450图形处理单元(即GPU)提供授权。而ARM则反过来为IBM提供技术,帮助蓝色巨人的嵌入式应用以及传感器获取功耗优势,从而迎接即将到来的物联网时代。IBM智能化星球项目的关注重点正是物联网与分析功能。

Jefferies公司分析师Lee Simpson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事实上ARM在网络及通信领域拥有巨大发展潜力。Simpson表示:“我们已经看到Cavium与博科开始转向ARM 64位设计。有鉴于此,ARM很可能在未来三到五年之内成为以网络为核心的数据中心的首选架构”。

本周,ARM公司公布了其强劲的第三季度运营业绩,但其中处理器授权营收的表现未能达到预期。ARM的授权营收主要来自生态系统打造的设备在售出后所交付的授权使用费。ARM第三季度的授权营收主要受到移动市场库存调整的影响。

IBM授权ARM制造网络芯片

不过分析人士们预计ARM将通过其Mali GPU大幅提升授权使用费收益。除此之外,将A7与A15处理器相结合以高效应对各类工作负载的架构也能做出一定贡献。

IBM授权ARM制造网络芯片

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ARM公司CEO Simon Segars表示网络业务已经成为公司运营当中的巨大增长点。Segars在发言中称:

我要向大家强调的是另一块终端市场在于企业网络业务。我们刚刚涉足这一领域,但随着授权许可的获得以及首款产品的推出,我们期待能从这部分业务中夺得理想的市场份额;当然,直观标准就是出货量。由于此类设备的价格往往比较昂贵,因此应该会为我们的整体授权使用费带来比较明显的提振作用。

IBM授权ARM制造网络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