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麻省理工学院公布110核高效能芯片

麻省理工学院公布110核高效能芯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周在加州举行的Hot Chips大会上,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已经开发出了110核的芯片,以具有高能效的方式提升移动设备、PC以及服务器的性能。被命名为Execution Migration Machine的处理器,可以减少芯片内的数据通信,实现更高速、更节能的计算方法。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8月30日

关键字: 芯片 110核芯片 tilera M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30日 编译: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已经开发出了110核的芯片,以具有高能效的方式提升移动设备、PC以及服务器的性能。

本周在加州举行的Hot Chips大会上,麻省理工学院Mieszko Lis博士表示,被命名为Execution Migration Machine的处理器,尝试减少芯片内的数据通信,以实现更高速、更节能的计算方法。

该芯片是一种通用处理器,而不是像图形处理器那样的加速器,Lis补充道,这目前还是一种实验性的芯片。

Lis称:“这不是一款很快会上市的芯片。”

通常芯片内核和缓存之间会有大量的数据迁移,110核芯片以共享的内存池取代缓存,减少数据传输通道。这种芯片还能够预测数据迁移趋势,减少传输和处理数据所需的周期。

低功耗数据传输的好处在于,可以帮助移动设备有效地处理像视频这样的应用,从而达到节能的目的。而且,它还有助于降低移送设备的网络传输数据量。

更少的线程加上预测性数据行为,可以帮助加速数据库,而且还会释放共享资源用于其他任务,Lis这样表示。

研究人员已经看到芯片上传输量减少了14倍,大幅度降低了功耗。据内部基准测试结果显示,其性能比其他处理高出了25%。Lis并没有透露基准测试中使用的对比处理器的具体信息。

这种芯片具有一个网状架构,110个核心在一个正方形中相互连接。这是基于定制架构用于处理大量数据集,并让数据迁移变得更容易,Lis这样表示。而且他们还专门编写了处理器工作相关的代码。

现在顶级芯片制造商已经逐渐远离“添加核心”的做法,处理器的核心最多在12核到16核之间。但是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在10毫米乘10毫米大小的芯片上配置了110个核心。这种芯片采用的是45纳米工艺。

来自Tilera的芯片也采用了网状架构,可以扩展至100个核心。但是Lis表示,这个110核的芯片并不是基于Tilera的架构设计的,也不是Tilera芯片的下一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