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英特尔重构数据中心愿景 定制化路线逐渐清晰

英特尔重构数据中心愿景 定制化路线逐渐清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正在从根本上重新思考数据中心以及内部硬件,希望通过自己的芯片技术引发这场变革。在旧金山举办的大会上推出了这些芯片,也许与目前在售的针对服务器系统和其他硬件的芯片有所不同,他们对于可以用于运营大型数据中心的独立功能来说,是定制化的。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7月29日

关键字: 英特尔 芯片 定制化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29日 编译: 英特尔正在从根本上重新思考数据中心以及内部硬件。在我们意料之内,英特尔通过自己的芯片技术引发这场变革。

英特尔在旧金山举办的大会上推出了这些芯片,这些芯片也许与目前在售的针对服务器系统和其他硬件的芯片有所不同,他们对于可以用于运营大型数据中心的独立功能来说,是定制化的。

英特尔为什么要做出这些改变?一方面,企业正在努力跟上计算对于更高容量的需求。加之,为未来制订规划是非常困难的,导致人们对服务器能力的使用只有50%甚至更低一些(尽管虚拟化技术已经让这一情况有所改善)。与此同时,一些新技术的出现,例如语音识别和视频搜索(不再是文字内容),这些都是微处理器不擅长的。

面对这些问题,英特尔等公司正在试图用能够从基本上控制所需资源的软件来替代手动流程。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数据中心和连接系统群组总经理Diane Bryant表示:“我们需要让应用按照需求负责和请求能力。”

这种软件定义基础设施的愿景,也意味着如今使用的服务器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今天大多数这种设备往往是作为独立的系统设计的,通常配备独立的处理器、内存、电源、硬盘和网络设备,这些都是独立出售。

相比之下,英特尔正在提出一种新的硬件设计,包括整个机架的设备,形成一个由处理器、数据存储和网络构成的共享池,可以互换使用,减少冗余,在更小的空间内提供更高性能和更低能耗。

英特尔展示了一块紧凑型服务器设计,有30块小型卡,包括各种版本的低功耗Atom芯片,而不再是展示例如配备了2-4个处理器的服务器。

英特尔上周公布了关于代号Avoton和Rangeley芯片的细节,据称可以提供高达4倍的能源效率,性能是去年12月推出的Atom服务器的7倍多。英特尔表示,已经从今年4月开始交付这些新芯片的样品,目前有50多款采用该技术的服务器正在设计之中。新Atom服务器芯片的一些型号有8个计算引擎。但是英特尔愿景的关键部分是,它的新服务器产品并不只是关于处理器,而是“片上系统”,包括其他各类专用电路,消除了每个系统中更多组件的想法。

这些芯片采用英特尔现有的22纳米生产工艺。上周一英特尔还谈到了未来代号Broadwell主流至强服务器芯片产品线,将过渡到14纳米生产工艺,预计将在明年某些时候面世。

Broadwell有一个全新的内部设计,可以更好地满足那些对能源效率有极端要求的公司的需求。Bryant以及其他公司高管的关键主题之一,是客户希望他们所有各种能够形式的硬件都有一个通用的芯片设计。“没有什么比多样化更能增加运营成本的了。”

当然,一些客户和竞争对手已经开始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中尝试这种通用芯片设计了,很多提供商设计基于ARM许可的芯片。这种竞争局面将有助于降低芯片的成本。

在这次大会上,一些分析师表示,英特尔的评论似乎是特别针对那些提出新的ARM服务器芯片想法的公司。Moor Insights and Strategy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表示,Broadwell似乎是英特尔特别针对Applied Micro Circuits的芯片产品线。

英特尔以前一直做标准处理器,提供给计算机制造商。但是在上周一大会上,英特尔官方强调,大数据运营商正在开始影响着英特尔的战略。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云平台群组总经理Jason Waxman指出,英特尔已经针对Facebook和Ebay设计了定制化版本的芯片。他还补充说,在新任CEO Brian Krzanich(他曾负责英特尔工厂网络)的领导下,英特尔将做更多方面的工作。“人们都在问我们关于定制解决方案的事情。”Waxman这样表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