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重构数据中心 英特尔公布机柜服务器设计

重构数据中心 英特尔公布机柜服务器设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今天在旧金山举行的“重构数据中心”发布会上,公布了新一代面向数据中心市场的Atom处理器——Avoton,并给出了未来的发展规划。从2014年开始,凌动处理器将与至强E3、E5一起纳入TICK-TOCK发展轨道,至强也将向SoC方向发展,明年推出Brodwell SoC。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7月23日

关键字: 英特尔 Atom处理器 数据中心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23日 新闻消息(文/赵效民): 英特尔今天在旧金山举行的“重构数据中心”发布会上,正式公布了新一代面向数据中心市场的Atom(凌动)处理器——Avoton,并给出了未来的发展规划。从2014年开始,凌动处理器将与至强E3、E5一起纳入TICK-TOCK发展轨道,而且至强也将向SoC方向发展,明年推出Broadwell SoC。

英特尔

英特尔

新一代的Atom面向三个应用市场,其中针对输入网络市场的Rangeley较Avoton增加了英特尔的Crypto加密引擎,以更好的应对网络安全应 用。新一代企业级Atom的产品家族是C2000系列,根据需求有2-8核心的设计,高度集成SoC设计支持VT-x、VT-d、VT-c完整的英特尔虚 拟化技术。

英特尔

英特尔

英特尔强调了“机柜服务器”将是未来的一大趋势,目前已积极参与OCP(由Facebook发起)和“天蝎”(由中国4家公司发起)项目,在发布上,其展出了两个参考设计,左图是包含3个双路至强模块的计算节点,右图是包含30个Atom模块的计算节点,它们采用英特尔自己开发的光纤网格互联。

英特尔

英特尔

英特尔的机柜服务器的设计亮点之一就是采用了SiPH光纤网格,这是由英特尔自己开发的光互联技术(据说单向为15个光触点),采用以太网协议,目前最高带宽可达100G,而每个计算节点有专用的收/发芯片与交换模块,整个机柜的计算节点通过SiPH TOR交换机互联,减少了3倍的线缆数量。

英特尔

英特尔

英特尔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