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鲍尔默:微软数据中心服务器达百万台 紧追谷歌

鲍尔默:微软数据中心服务器达百万台 紧追谷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每次史蒂夫·鲍尔默在大型会议上的演讲,我们一向都很难猜测其即将演讲的主题内容。今年微软的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亦是如此,史蒂夫·鲍尔默谈到了微软数据中心的规模大小,并提及了其数据中心业务的相关背景数据和发展前景。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7月17日

关键字: 微软 数据中心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17日 编译: 每次史蒂夫·鲍尔默在大型会议上的演讲,我们一向都很难猜测其即将演讲的主题内容。今年微软的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亦是如此,史蒂夫·鲍尔默谈到了微软数据中心的规模大小,并提及了其数据中心业务的相关背景数据和发展前景。

然而,此次的演讲内容并不表示微软将打算建立一个单独的数据中心用以存放一百万台的服务器。实际上,这一百万台服务器的数目大致上也正是目前微软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中存放的服务器数量。鲍尔默表示,就数据中心的规模来看,微软的数据中心为全球第二大,位居谷歌之后。这番言论并不令人感到惊讶。更有趣的是,至少从数据中心供应商的角度来看,鲍尔默认为亚马逊超越雅虎和Facebook,排行第三,成为了“超过一百万台服务器”俱乐部的成员。

在2011年,亚马逊就表示要以天为单位,逐步扩充数据中心的容量,用以支持其前5年的IT工作负载水平,那时其每年在此项的相关花费在30亿美元以下。参考亚马逊数据中心的增长水平,我们不难看出,为了保持运作服务器总数量在行业的领先地位,微软和谷歌需要建立的数据中心规模容量到底有多大。此外这两大巨头的数据中心还需要支持其各自的在线业务和云服务业务。

鲍尔默同时还表示,在积极建立和支持混合式网络方面,微软是唯一一家大型数据中心和云计算业务提供商。虽然目前微软正在进行的数据中心扩建工作主要是针对Office 365和微软Azure公有云平台的支持,但微软仍将继续与硬件原始设备制造商合作,向不打算为IT应用程序和工作负载采购公有云模型的企业推出混合云技术。

可以说,对于一些评论员而言,若要将继续就微软以往的姿态撰写相关文章似乎是一件十分容易的事情。一直以来,微软的主营收入均来自操作系统和Office应用程序的销售业绩。但从深层次来看,尽管微软依然还将依靠这些产品的收入占据行业的领先位置,但其已做好产品的定位转型,未来的发展趋势将会以客户的需求为根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