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揭秘微软重组原因:或为鲍尔默CEO任内最后一次大改

揭秘微软重组原因:或为鲍尔默CEO任内最后一次大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外资讯网站撰文指出,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将于本周四宣布大规模重组计划的传言不断,这或将成为其任内最后一次大改。

来源:凤凰网 2013年7月11日

关键字: 微软 重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国外资讯网站撰文指出,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将于本周四宣布大规模重组计划的传言不断,这或将成为其任内最后一次大改。

鲍尔默曾告诉微软的高管,他计划一直担任公司的CEO,直到他最小的孩子上大学,即2017或2018年左右。鉴于其想法未曾改变,这次重组很可能是他任内的最后一次大规模改革,微软组织结构的重组将贯穿于接下来的几年时间。

这段时间以来,微软重组计划的部分内容得以曝光,由于该计划的保密性较高,一些改革方案尚未可知。不过,读者并不需要依赖内部消息来弄清鲍尔默重组 工作的重点所在,因为他已在去年致股东的一封信中将重组的意愿公诸于世:鲍尔默希望微软转型为一家相关业务多元化、真正协作、专注于“设备和服务”的公 司。

在改革重点中,最后一点尤为重要,即“设备和服务”。这并非意指模仿苹果、成为一家控制从上到下一切事务的纵向一体化公司。虽然微软推出了 Surface、Xbox等产品,未来还将发布更多硬件产品,但这并不意味着该公司会沿着苹果的老路走下去。微软想要走的只是半苹果之路,希望其制造商合 作伙伴能打造出基于Windows系统的一流设备,并制定了严格的设备参考标准。通过这种方式,微软的政策又类似于谷歌Android的套路。

以下是鲍尔默在致股东的信中对“设备和服务”做出的解释:“我们将持续致力于携手合作伙伴、打造一个广阔的Windows PCs、平板和手机生态系统。我们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客户需要更多的选择,同时,我们相信,没有任何一款产品能同时符合全球超过13亿Windows用 户的需求。近期,我们基于特定目的打造了特定设备,诸如Xbox和Surface。在与合作伙伴的携手努力下,我们专注于为用户提供令人愉悦的跨硬件、软 件和服务的无缝体验。这意味着我们力图为消费者打造符合他们胃口的Windows设备。此外,我们开发并改进消费者服务,充分利用硬件优势,与服务互相补 充。经过努力,我们相信能为用户提供一款融合独一无二的通信、工作和娱乐服务,可访问合作伙伴和全球开发商提供的服务和应用的绝妙设备。”

细细品味这段话,不正是鲍尔默针对微软未来5年工作重点发表的宣言吗?

多年来,无论是投资者、分析师,还是专家都呼吁微软将事业部独立运营。甚至于今天,一位权威的微软分析师里克·谢兰德(Rick Sherlund)仍认同上述观点。他指出,Xbox部门应当独立,必应应当出售,微软的人员编制应有所缩减。

然而,鲍尔默显然对业界的观点持反对态度,他认为微软可依赖多样化的业务为消费者带来高质量的计算体验,与劲敌苹果和谷歌一争高下。

目前,微软旗下的Office、Skype、SkyDrive、必应、Xbox Live等一整套服务可以说是科技行业中的翘楚,能够与苹果或谷歌的相应产品相匹敌,而其劣势在于未能为这些服务打造成功的配套设备,原因如下:第一,美 国司法部禁止微软捆绑销售服务,对其运营造成了很大影响;第二,Windows Phone或Windows 8平台未能成功为所有服务传达出统一体验。这些不足之处正是驱使微软重组的原因所在,该公司必须重新调整组织结构,打造出高质量的设备,与自家软件和服务 实现无缝对接和融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