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联想着手重组 将公司拆分成四大部门

联想着手重组 将公司拆分成四大部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刚刚以23亿美元买下IBM公司的x86服务器业务之后,联想旋即对公司结构加以调整,最新早分的四大业务部门将分别掌控Think品牌系列PC、移动、云服务及其迅速增长的企业级服务器业务。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1月30日

关键字: 联想 重组 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30日 编译:在刚刚以23亿美元买下IBM公司的x86服务器业务之后,联想旋即对公司结构加以调整,最新早分的四大业务部门将分别掌控Think品牌系列PC、移动、云服务及其迅速增长的企业级服务器业务。这一举措预示着这家立足于中国的PC设备制造商已经迈向发展的快车道,计划在后PC时代通过重塑自身而以更为积极的姿态向惠普、戴尔以及思科等厂商进行竞争。

联想着手重组 将公司拆分成四大部门

联想表示,作为将于今年四月一日正式生效的重组计划、此举旨在创造出新的公司运营结构并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提供竞争力优势。联想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的交易目前正在等待监管机构的批准,预计整个周期需要耗时六至九个月。

联想在马萨诸塞州沃本市的合作伙伴Sunnytech公司销售总监Joe Lore指出:“此次收购对于联想而言意义重大。由于该公司的规模不断壮大、产品线也愈发丰富,联想确实需要为各个部门制定彼此独立的差异化发展方向。这样的处理方式也有助于避免联想沦为庞大而僵化的混乱联合体”。

尽管具体细节目前尚不明朗,不过一位联想公司发言人已经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的运营结构将帮助该公司更好地将主要精力集中在市场机遇以及简化内部流程方面。

他同时表示:“具体的功能性调整目前仍有待确认……新的运营结构使我们能够系统地且有针对性地从四大关键性领域出发把握市场机遇。新结构的推行还将帮助我们在内部事务方面实现更为顺畅的执行表现——包括促进合作、消除内部竞争并在组织内部最大限度地提升效率与协同效应。

有鉴于此,此次结构重组将包含以下内容:

*联想公司PC业务部门将由目前的欧洲、中东与非洲地区业务负责人Gianfranco Lanci接手。Lanci将统辖整个联想Think品牌阵营。

*移动业务部门将由现任联想业务部门负责人刘军接手。在自己的新岗位上,刘军将统辖联想的智能手机、平板设备以及智能电视等业务。

*目前的联想美国分部负责人Gerry Smith将统辖整个企业业务部门——其中包括服务器与存储业务。

*联想的生态系统与云服务部门将由现任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的贺志强担任。他的新职责包括在各个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中制定货币化与生态系统拓展战略。

联想方面表示,新的运营结构将取代原有的两大业务部门模式——这两大部门一个负责PC与移动产品、另一个则负责业务与企业级方案。

该公司还指出,刘军与Gerry Smith已经由原先的高级副总裁被晋升为执行副总裁。CFO黄伟明也被晋升为执行副总裁。而Lanci则在执行副总裁之外还被授予首席运营官头衔。该公司同时表示,原本执掌联想办公PC业务的Peter Hortensius将填补贺志强留下的空缺,担任首席技术官。

在一份声明当中,联想公司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指出,鉴于目前公司旺盛的发展势头,“现在是时候为我们的下一阶段成长做好必要准备了。要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必须为公司建立起新的业务与支柱。我们将在传统PC业务领域充分利用现有实力储备与竞争优势,同时创造出更为强大且利润更为丰富的新型业务,从而把握市场中所存在的发展机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