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物联网 或将成为下一个云计算市场

物联网 或将成为下一个云计算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人们还没弄清楚什么是云计算的时候,物联网这波大潮又随之而来,各大云计算厂商都摩拳擦掌,蠢蠢欲动准备在这波革命浪潮中分一杯羹,物联网前景虽然美妙,但是归根结底云计算才是物联网发展的基石。

来源:天极网 2014年1月29日

关键字: 物联网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29日 新闻消息:在人们还没弄清楚什么是云计算的时候,物联网这波大潮又随之而来,各大云计算厂商都摩拳擦掌,蠢蠢欲动准备在这波革命浪潮中分一杯羹,物联网前景虽然美妙,但是归根结底云计算才是物联网发展的基石,首先,运用云计算模式使物联网中以兆计算的各类物品的实时动态管理和智能分析变得可能;其次,云计算促进物联网和互联网的智能融合,从而构建智慧地球。总之,笔者以为,物联网和云计算的关系确实是非常的密切,所以谁掌控云计算,谁就将在物联网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以下为译文:

近年来,有两种技术结合实现协同——云计算和移动。没有云,我们今天的许多移动app就不会存在。他们依靠现有的强大的云同步和存储技术,提供一个令人叹为观止的跨平台用户体验。基于云计算的通告是移动生态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没有云计算,设备上先进的语音识别和图像处理等操作将变得无法想象。

移动设备正变得越来越强大,但是在处理能力和存储方面,他们仍然落后于桌面和服务器硬件,所以为了给用户提供他们期望的体验服务,移动设备和云之间的共生关系已经得到长足的发展。

物联网 或将成为下一个云计算市场

但移动仅仅是个开始。随着处理器变得更小、更便宜、处理能力更强,他们正在寻找非传统意义上的“智能”方法进入现实世界。聪明的烤面包机已经OUT了,但是通过给家用电器和日常用品增加计算能力,并把它们连接到互联网将是一个巨大的提升。在未来几年,我们可以看到所有东西包括从衣服、锁和门垫等,都将有自己的方式进入互联网上,随着制造商升级他们产品的计算能力,所有产品之间相互连接将形成物联网。

移动计算革命和物联网相比将会变得暗淡无光,移动、云计算和智能对象的融合将给云供应商提供一个巨大的的市场。就像移动领域一样,物联网将严重依赖云计算的处理能力、存储和互联性。

今天,一个明显的例子就是Phillips Hue system,照明技术的进步与计算相结合赋予灯泡和一个移动app控制接口,这完全改变了我们印象中的家庭照明。

但是,智能对象的功能变化仅仅是物联网革命潜能的一小部分。智能对象将被赋予传感器,然后它将数据回传到云平台进行分析。在数以百万计的不同节点上有大量的数据流,我们拥有的关于世界多样性和精确性知识也将会爆炸式增长。云技术是唯一能适合过滤、分析、存储和访问信息的有效途径。

虽然云计算似乎是一项成熟的技术,但是现在我们正处在开发移动、云计算与传感器智能对象接口真正潜力的初始阶段。那些有着良好基础设施以及专业知识的商家将会从物联网革命中获得巨大的回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