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虚拟化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虚拟化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和虚拟化总是分不开的,但是其实二者在共同发展的同时存在着巨大差异:部署云计算的企业数量并不多,而实现服务器虚拟化的企业则相当多。

作者:姜玮玮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1月28日

关键字: 虚拟化 云计算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28日 :云计算和虚拟化总是分不开的,但是其实二者在共同发展的同时存在着巨大差异:部署云计算的企业数量并不多,而实现服务器虚拟化的企业则相当多。

在计算机技术中,虚拟化(Virtualization)是将计算机物理资源如服务器、网络、内存及存储等予以抽象、转换后呈现出来,使用户可以比原本的组态更好的方式来应用这些资源。这些资源的新虚拟部份是不受现有资源的架设方式,地域或物理组态所限制。

虚拟化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虚拟化的优势在于能够将多台低利用率的服务器整合到少数几台服务器上,从而降低数据中心服务器数量,从而实现节能降耗。当然虚拟化的好处并不止这些,虚拟化将资源池化,是企业实现私有云的第一步,能够灵活弹性的提供计算和存储资源。虚拟化将资源集中,能够更加安全可控的实现资源的管理。

服务器虚拟化是一项成熟的技术,不过对于其是否能够为企业降低成本业界存在许多质疑。普遍认为,服务器虚拟化可以节省企业硬件成本的30%-40%。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整个企业的IT成本急剧下降。在虚拟化的初始阶段会有一定数额的资本支出,这可能会增加整体的IT支出。其实,虚拟化将减少服务器数量,但不是成本,它涉及到一定量的RAM、存储、虚拟化软件等方面的投资。

从资产利用率的角度,以及在多个资源之间均衡负载的能力来看,业务同时还可以从基础架构优化领域借助服务器虚拟化技术获益。整体环境增强的灵活性以及将32位和64位工作负载轻易集成到同一个环境中的能力则是另一个优势。

目前虚拟化技术已经被普遍接受,但是安全防护、桌面管理、行为控制等各种难题随之而来。虚拟化的安全性将在未来更加被重视。

如今,虚拟化已经遍布整个数据中心,服务器虚拟化、存储虚拟化、网络虚拟化、I/O虚拟化,这一切组成了一个新的趋势——“软件定义”。“软件定义”正在掀起一轮新的革命,在不久的将来,“软件”或将打败“硬件”,成为数据中心的主导,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或将成为数据中心演进的一个新的方向和趋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