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IoT物联网将大放异彩 智能手表是第一步

IoT物联网将大放异彩 智能手表是第一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移动互联的发展带给了人们无尽的想象空间。一些多年前遥不可及的想法,比如一台会自动帮你订购更多牛奶或告诉你鸡蛋已经过期的冰箱,突然之间看起来似乎在不久的将来是可实现的。

作者:姜玮玮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1月27日

关键字: 云计算 物联网 移动 智能手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27日 :相信大家看过不少关于未来生活的电影:主人公走到车边车门自动开锁引擎启动,用手表收发信息,眼镜可以按需要显示出物品信息,手机可以遥控家中的家具电器,学校里使用平板电脑教学……这诱人的一切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其中有些甚至已经实现了,因为——物联网的时代到来了!

IoT物联网将在未来大放异彩

“物联网”,即给日常生活用品装上传感器,连接互联网,方便操控。这和近年来两种技术结合实现协同——云计算和移动有很大联系。没有云,我们今天的许多移动app就不会存在。他们依靠现有的强大的云同步和存储技术,提供一个令人叹为观止的跨平台用户体验。基于云计算的通告是移动生态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没有云计算,设备上先进的语音识别和图像处理等操作将变得无法想象。

“物联网”概念多年前就已经出现,美国华盛顿名叫“智能物品”的小公司通过积极研发,已经推出了监控湿度和动作的传感器。另外,纽约“金丝雀”公司也正在开发一款视频安全系统,当气温、空气质量和动作发生剧变时能发出警报。苹果对物联技术兴趣浓厚,谷歌最近出资30亿美元收购物联网家居产品生产商Nest。时代华纳有线和AT&T等也推出了相关产品。

有媒体报道苹果为iPhone申请了一项智能家居控制器的五年专利,如果这条消息属实,那么苹果公司可能已经进入了智能手表的开发周期,并且,苹果会让智能手表或成为智能家居产品的关键组成部分。而且,许多现存的智能手表制造商都表示它们正在寻找方法将智能手表与智能家居联系起来。

IoT物联网将在未来大放异彩
Apple Watch概念图

当智能手表问世,虽然它的初始功能可能主要提供管理数据。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未来的智能手表将可以执行基本的智能家居控制命令。并且,智能手表的便携性大大超越了现今热门的平板电脑,甚至超越了手机。而智能手表能够作为一种辅助工具与它们配合起来,以呈现管理信息。独立的智能手表,甚至是作为配套工具使用的智能手表,都可以完成用户的基本命令。

可能未必是智能手表,未来还会出现更多的可以控制物联网中物体的设备。云计算、移动互联的发展带给了人们无尽的想象空间。一些多年前遥不可及的想法,比如一台会自动帮你订购更多牛奶或告诉你鸡蛋已经过期的冰箱,突然之间看起来似乎在不久的将来是可实现的。而智能手表,可能是我们通向未来的第一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