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英特尔至强E5在物联网时代表现卓越

英特尔至强E5在物联网时代表现卓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联想物联网一体机INTEL Xeon E5-2600系列以并行处理(MPP)体系结构和高可用集群(RAC)体系为基础,结合使用英特尔至强处理器技术,为业界提供强劲的事物处理能力、数据加载速度和最佳性价比的同时,还可部署在边缘机房或办公环境中。

作者:张锐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12月7日

关键字: 英特尔 至强E5 物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07日 新闻消息(文/张锐):12月6日,英特尔在北京举行了英特尔渠道用户案例专访之海龙&TigerPower专访,会上,中国英特尔物联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新铭以及泰格捷成集成云产品事业部经理董亮重点介绍了联想成功通过至强E5系列物联一体机与客户合作的方案,以及物联网在中国的发展形势和至强E5系列一体机的情况。通过对方案的介绍,向大家展示出了物联一体机的性能和实际效果。

联想INTEL Xeon E5-2600系列以并行处理(MPP)体系结构和高可用集群(RAC)体系为基础,结合使用英特尔至强处理器技术,为业界提供强劲的事物处理能力、数据分析能力、数据加载速度和最佳性价比的同时,还可部署在边缘机房或办公环境中。与传统服务器、存储模式不同,它利用其计算、存储、网络融合的硬件架构优势,分布式存储高吞吐、高IOPS的特点,并整合了智能网卡、SSD等硬件的优异性能,有效解决了计算、存储之间的性能瓶颈及整合的问题,整体应用性能相比业界同类平台大幅提升。

此次海龙电子城通过物联网大数据技术实施的消费者行为分析系统,并且展示中国英特尔物联技术研究院与泰格捷成也就是英特尔的渠道合作伙伴在系统开发过程中进行的协作创新的进程,并且展示一下英特尔的技术在这个系统中的体现出的应用价值.荣幸的邀请到了海龙集团的运营经理宋萍女士,中国英特尔物联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新铭先生,泰格捷成集成云产品事业部总经理董亮先生。

物联网的技术帮助

英特尔至强E5 v2渠道用户案例采访之 海龙&TigerPower媒体专访

中国英特尔物联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新铭先生

刘新铭院长提出:“物联网是绕着让生活更美好的思维走,所有的组织都要设定工作的目标,我们的目标基本上是在技术上要有所突破,然后针对中国现实的问题提出解决的方案,中国的问题和世界其他各地的问题都不一样,尤其是物联网的思路方面,是和在地的环境是特别有关联的。 我们的策略和一般传统英特尔研究院不太一样,英特尔研究院只有一个专注点,在技术上做突破。但是我们研究院的特点,根据要产业化的大方向,所以我们的策略是纵向整合,我们是从传感器设备到Internet,到大数据的重组和分析,最后回到终端点执行,这些所有的东西要集合在一起。另外一点,我们不是针对技术开发而开发,我们是为了解决真正的问题而开发。所以我们和海龙集团紧密合作,研究海龙集团在整个商业模式转型的过程里,利用物联网的技术帮助海龙做出各种方面资料的收集、自动化的收集、自动化的分析,希望帮助海龙转型,达到一个建设性的建议。”

物联技术一体机的目的

英特尔至强E5 v2渠道用户案例采访之 海龙&TigerPower媒体专访

泰格捷成集成云产品事业部总经理董亮先生

董亮经理指出:“我们设计物联技术一体机的初衷是三个目的:更加便于安装、更大密度更高负荷、更简单更可靠。通过这三个目的让数据中心的组建更加便利。物联一体机包含一些数据中心的核心设备,像服务器、存储、网络,这个模块是必备的核心设备。除此之外,我们在机器里同时集成了散热系统、环境监控、电源系统。环境监测系统。设计初衷是给一些边缘性的环境去使用,但是当我们做完之后发现,一体机的使用环境是非常广泛的,比如说社区医院、校园网络、指挥调度和警务机构。” 

物联技术一体机的构成

董亮经理解释到:“我的初衷是想用它替代传统的数据中心,它肯定要包含一些数据中心的核心设备,像服务器、存储、网络,这个模块是必备的核心设备。除此之外,我们在机器里同时集成了散热系统、环境监控、电源系统。环境监测系统,我们想把它放在一个边缘化的环境,无人看守,恶劣的条件,这样它的温度感知、湿度感知、粉尘感知、水浸感知是必须要做到实时、有效、可靠,我们在机器的前端、后端、侧壁都布满了非常敏感的环境传感装置,不仅如此,我们还在存储模块、网络模块、计算模块也都加入了环境传感装置,这样可以让监控人员在第一时间得知及其的运行情况,如果是机器被机房开窗户被淋进雨了,水浸感知可以第一时间通过短信或者邮件的方式发给管理员,管理员可以第一时间处理这样的情况。”

联想INTEL Xeon E5基于Hadoop的大数据存储构架,实现高容量、高密度、高可靠性、高可用性的视频对象存储系统。并基于Kafka的大数据发布架构实现高吞吐量、高宽带、高可用性、高扩展性的是视频实时处理系统,通过Arduino的开发架构开发内部传感器网络,实现高度灵活、可视化渲染监控的管理系统。 

基于英特尔技术支持,让使用者在有限的空间内拥有更强大的性能和更加多样的选择,有助于用户制定多样的解决方案,此款高集成MINI型集群设备将在未来的云环境中,担任更重要的角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