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 Casado:虚拟化碰到谁就改变谁

VMware Casado:虚拟化碰到谁就改变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对收购来的Nicira资产进行整合之后,VMware于今年8月推出了网络虚拟化平台NSX。

来源:网界网 2013年12月6日

关键字: VMware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06日 新闻消息:在对收购来的Nicira资产进行整合之后,VMware于今年8月推出了网络虚拟化平台NSX。NSX是VMware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一部分,由VMware vCloud网络、安全(vCNS)和Nicira网络虚拟化平台(NVP)组成,支持软件中的L2-L7服务。

VMware Casado:虚拟化碰到谁就改变谁VMware Casado:虚拟化碰到谁就改变谁VMware Casado:虚拟化碰到谁就改变谁VMware Casado:虚拟化碰到谁就改变谁

近期,VMware网络和安全业务高级副总裁和总经理Steve Mullaney与VMware网络系统总设计师Martin Casado来到中国,与媒体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Mullaney加入VMware之前是Nicira公司首席执行官。Casado更是传奇性人物,他是OpenFlow的发明者,也是Nicira联合创始人和首席技术官。

VMware Casado:虚拟化碰到谁就改变谁VMware网络和安全业务高级副总裁和总经理Steve Mullaney

“过去,谷歌、亚马逊、微软这些拥有大型数据中心的企业用户都不约而同地将网络功能从硬件向软件转移,是因为软件定义的网络能够为他们带来许多好处,例如自动化程度更高,日常运维更简单,软件升级更容易,采购成本更低,不用苦等硬件厂商的更新周期,创新更快速等等。”Casado说。不过,Casado随即补充说,谷歌等厂商之所以能够率先构建软件定义的网络,是因为它们完全掌握上层应用,但对于以商业应用软件为主的普通企业而言,想改造网络就比较难。例如,eBay对外提供服务的网络虽然是软件定义的网络,但其内部网络仍是传统网络,就是因为eBay内部的应用多是商业应用,没办法修改网络。

“我们的目标很简单,就是希望在任意一个数据中心,任意的应用都可以运行在任意一种网络硬件上,不需要特殊的定制化工作。”Casado说。

VMware Casado:虚拟化碰到谁就改变谁VMware网络系统总设计师 Martin Casado

在网络虚拟化的实现方式上,VMware NSX采用纯软件方式,在交换机和应用之间构建了一个虚拟网络。Casado表示,在数据中心里,网络要做的事情其实比较简单,所以,让交换机只做数据包转发的工作,其他都在虚拟网络层由软件实现。

并非所有的厂商都是采用纯软件的方式实现SDN,网络厂商思科采用的就是软硬件结合的方式,该公司刚刚推出了以应用为中心的基础设施(ACI)。对此,Mullaney的观点是:“思科的做法显示了它们对SDN趋势的认可,但思科还是在构建以硬件、以其专有芯片为主导的网络。”

不过,即使不提思科,对于NSX纯软件实现SDN的方式本身,业界还是有不少批评的。例如,盛科网络(苏州)有限公司软件总监张卫峰告诉记者:“这种纯软件的方式在性能、网络可视性方面还是有问题。尤其是前者,在查流表、加tunnel封装等带来的带宽损耗和CPU消耗会让其性能问题表现更明显,还是需要软硬件结合的方案。”

“亚马逊或谷歌这些大型数据中心用户在网络边缘都用纯软件来实现SDN,我们的方式和他们一样。”Casado如此回应业界的质疑。

目前,NSX公开的用户包括花旗集团、eBay和通用电气。同时, VMware已经与三十多个厂商围绕NSX建立了合作关系,其中包括Juniper、博科在内的六个交换机厂商,但不包括思科。

“我们与合作伙伴之间的合作不仅仅是普通的接口上的合作,而是深入到双方产品的内部。”Mullaney说。

Casado则透露下一步会增强NSX在安全、网络可视化方面的能力。

比较有意思的是,当谈及与思科、Juniper等老牌网络厂商的关系,Mullaney表示VMware与这些硬件厂商没有竞争关系,因为VMware是纯软件厂商。而Casado 则说:“虚拟化碰到谁就改变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