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谷歌新推云产品对抗Amazon RAM市场硝烟起

谷歌新推云产品对抗Amazon RAM市场硝烟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假如把Amazon比作军火商,那么谷歌就是一支碰巧买枪支弹药的军队。因此,谷歌推出自己的IaaS云产品就是其在XaaS发展中的关键一步。因为这代表着租赁运算和存储市场真正的竞争开始了。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2月4日

关键字: 谷歌 云计算 RA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04日 新闻消息:假如把Amazon比作军火商,那么谷歌就是一支碰巧买枪支弹药的军队。因此,谷歌推出自己的IaaS云产品就是其在XaaS发展中的关键一步。因为这代表着租赁运算和存储市场真正的竞争开始了。

周一,谷歌为其云产品推出了新实例,且价格降低了,而且扩展了对Linux的支持。El Reg的分析指出,这次推介其实是真正向Amazon宣战。

尽管Amazon手握更多服务和实例,但是谷歌的新型可租赁服务器更适合比较节俭的程序员,因为这样谷歌产品的平均性价比高过Amazon的产品。获得足量的RAM配给是程序员为云应用(如数据库)提速的最佳方式之一,而且他们还不需要投资专用硬件或高端实例。

谷歌的竞争力反映了整体的云架构,这种架构更适合百万服务器扩展方法,因为这种方法为每个节点都分配了合理的RAM,少量可靠的处理器和速度极快的闪存。

谷歌新推云产品对抗Amazon,RAM市场硝烟起谷歌新产品给AWS RAM的价格带来压力

Amazon不仅具备这其中的一些功能,而且还提供多种高CPU,高网络和其他SKU供选择。谷歌为程序员提供一个实例的整体RAM成本更低,所以对于那些需要杜绝低延时和高响应缓存层的应用而言,其可租赁服务器很具有吸引力。

谷歌还通过高CPU实例向Amazon看齐,这种高CPU实例会迫使XaaS超级计算领域的价格出现竞争——这种新技术为那些因资金紧缺不能从高校获取必要硬件的学者们带来了希望。

谷歌新推云产品对抗Amazon,RAM市场硝烟起Amazon仍然是vCPU界的老大

Amazon在云超级计算方面有少量范例,比如该公司经常拿来炫耀的周期计算PR案例研究,谷歌也是如此——但是这种更新显示出谷歌是以严肃的态度在为客户提供产品功能而不是为了以此作为上头条的噱头。

就每个实例能提供多少虚拟CPU而言,Amazon的竞争力远胜过其他厂商。但是这种竞争力建立在花巨资买下AWS产品的前提之上,而且产品的性能还具有极大的不可预见性。谷歌的系统更稳定,所以它需要的vCPU数量要少,而且其产品性能的可预见性或许更高。

这次推出新产品还意味着三大云厂商(微软,谷歌和Amazon)都具备了核心计算服务。这些公司将进入新的竞争阶段,竞争有望带来产品降价,所以是用户的福音。

谷歌新推云产品对抗Amazon,RAM市场硝烟起运营一个有竞争力的云需耗费大量资源

El Reg今年早些时候对这些公司的累积资金投入做了分析,指出微软和谷歌还有巨大的潜力和Amazon抗衡,这对不惧怕小型竞争对手(如Rackspace)的Bezos & Co.而言是真正的挑战。

或许,在微软,Amazon和谷歌之外,Bezos&Co.是技术最先进的公司。Amazon或许有资历,微软或许有专业知识支持各类服务,但是谷歌聘请了最有能力的员工,掌握着更为先进的技术。这一点,我们已经在其闪存云工具上见识过,如实时VM迁移和SDN网络重构性。至于即将到来的Omega调度程序,我们期望在广告投放之外,看到更多创新。

谷歌的新产品与惠普的大相径庭,惠普的产品提供的基本都是已知技术,没有多少独特性。惠普的OpenStack云产品如果一次处理的实例超过100个,就会出现问题。在推介视频中,谷歌称自己的产品同时发布了1000个VM,而且没有出现故障。至此,El Reg还没看出OpenStack云产品在价格或性能上比其他三大厂商的产品有更多竞争力,谷歌推出的新品又再次印证这个观点。

尽管云计算在整个IT业界是相对小众的市场,但这个市场的野心不小。基于这一点,El Reg还是非常欢迎谷歌新产品的,而且非常期待来年几大厂商大开价格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