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Skylake处理器全面入驻Google Compute Engine 原创

谷歌公司同时公布了关于其Compute Engine云服务的其它更新,具体包括内存容量扩展以及更多机器类型选项。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01日 新闻消息:根据谷歌公司本周三公布的消息,其Google Cloud正在将英特尔公司提供的Skylake处理器引入Compute Engine。目前新一代处理器已经开始在三大谷歌云平台(简称GCP)服务区中进行交付——具体包括美国西部、欧洲西部以及东亚太服务区,其它服务区与可用区的新处理器升级工作亦在推进当中。

英特尔Skylake处理器全面入驻Google Compute Engine

谷歌公司最初于今年2月开始将Skylake处理器引入其Compute Engine,这也使其成为惟一一家使用Skylake处理器的公有云服务供应商。在未来60天之内,谷歌公司将以不收取任何额外费用的方式交付Skylake虚拟机。在此之后,此类虚拟机方案将收取6%到10%的成本溢价,具体取决于实际配置水平。谷歌公司在一篇博文当中解释称,“考虑到新一代Skylake处理器相较于前几代英特尔处理器实现了明显的性能提升,我们将继续借此提供具有领先性价比的云计算平台。”

除此之外,Compute Engine亦迎来了其它一些更新与提升,具体包括提供一套新的最低CPU平台功能,允许客户能够在特定可用区内为虚拟机选择特定CPU平台。在选择之后,Compute Engine将始终为该虚拟机分配对应CPU系列或者更高版本之计算资源。随着Skylake处理器的介入,谷歌云平台各服务区与可用区已经全面配备英特尔旗下的全部现役CPU选项——包括Sandy Bridge、Ivy Bridge、Haswell以及Broadwell等架构类型。

再有,谷歌公司亦开始为Compute Engine提供内存容量扩展,移除vCPU的内存速率限制(此前设置为最高6.5 GB),这意味着每套虚拟机实例最多可以拥有455 GB内存容量。

谷歌公司亦宣布,Broadwell CPU将在全部服务区内正式上线,且最多可在单一虚拟机内支持64个vCPU。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6/01

17: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