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谷歌再投4.5亿给芬兰数据中心

谷歌再投4.5亿给芬兰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公司日前宣布,正计划在未来几年内陆续向位于芬兰的数据中心额外投入4.5亿欧元。谷歌公司此前已经在位于芬兰东南部的哈米纳投入3.5亿欧元,旨在将当地的某一次性造纸厂旧址改造成超高效数据中心——值得一提的是,该中心采用芬兰湾的海水实现服务器冷却。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1月6日

关键字: 谷歌 数据中心 冷却 芬兰 海水冷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06日 编译:谷歌公司日前宣布,正计划在未来几年内陆续向位于芬兰的数据中心额外投入4.5亿欧元(折合6.07亿美元,3.8亿英镑)。

谷歌再投4.5亿给芬兰数据中心

“随着市场对我们产品需求的日益强烈,从YouTube到Gmail,我们开始向欧洲各数据中心投入数亿欧元,”谷歌公司芬兰业务经理Anni Rokainen在一份录音声明中表示。

谷歌公司此前已经在位于芬兰东南部的哈米纳投入3.5亿欧元,旨在将当地的某一次性造纸厂旧址改造成超高效数据中心——值得一提的是,该中心采用芬兰湾的海水实现服务器冷却。水泵将冰冷的海水抽取至基础设施内部,并在完成冷却任务之后再排回海洋当中。谷歌宣称这是全球首例投付使用的海水冷却体系。

该数据中心目前拥有125位员工,谷歌公司表示随着未来几年对中心的进一步规模扩展,员工数量也将继续增加。

芬兰总理Jyrki Katainen指出,由于诺基亚步入衰退期、造纸及钢铁行业也趋于疲软,这笔IT投资对于芬兰本国的意义非常重大。

“芬兰需要更多来自国外的直接投资来提振经济、发展以及就业,”他解释称,“政府方面在去年十二月通过了国际投资促进战略。在这份战略意向当中,ICT领域——包括数据中心——已经成为优先级最高的核心产业之一。因此谷歌的投资决策对芬兰而言意义非凡,也受到了我们的热烈欢迎。”

与其它北欧国家一样,芬兰由于寒冷的环境而成为数据中心最理想的选址地,其天然气候特性能够有效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并有助于实现环保目标。

微软曾经表示将在芬兰投资2.5亿美元兴建新的数据中心,同时俄罗斯的Yandex搜索引擎也正在着手于芬兰南部的Mäntsälä建立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