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中小型企业也应有灾难恢复计划

中小型企业也应有灾难恢复计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未来数据中心灾难恢复可能将以租赁的方式服务中小型企业。像AWS租赁云服务一样,中小企业可以在有需求的时候以租赁的方式使用已建成的灾难恢复系统。不过这套方案能否实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作者:姜玮玮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10月31日

关键字: 灾难恢复 数据中心 数据灾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31日(文/姜玮玮):以前大家好像并不熟悉灾难恢复,或者说数据灾难恢复。但是当今天云计算和数据中心急速发展,灾难恢复也越来越多的被提起。

灾难恢复是指当电子数据存储设备发生故障或遭遇意外灾难造成数据意外丢失时,通过相应的数据恢复技术体系,达到找回丢失数据,降低灾难损失的目的。数据灾难恢复作为“就灾机制”中重要的一环,在加强灾害应急体系建设、减少人民经济损失方面起着不可估量的重要作用,更是信息化社会一个不可缺少的基础安全设施。

 中小型企业也应有灾难恢复计划

数据灾难频繁发生,人们对黑色八月还记忆犹新:国外苹果iclould、谷歌、微软、Amazon等巨头先后宕机,国内百度、微信也发生故障。各大网络应用和服务都频繁地出现问题,给企业带来了重大损失。Google宕机5分钟损失55万美元,Amazon不到100分钟损失近700万美元。

大型企业无疑对数据中心灾难恢复系统十分重视,他们已经修建多个数据中心作为备份。然而灾难恢复系统

VMware大中华区技术总监张振伦在昨日记者的采访中提到两地三中心理论。简单来说,企业在已有一个数据中心的基础上,在一定距离以外的地区再建一个一模一样的数据中心,并将二者连通。然后在距离更加远的地区再建一个数据中心作备份。比如说某企业北京有一个数据中心,要做到两地三中心,需要在天津建立一个一样规模数据中心,再在上海建立一个(为了防止北京和天津数据中心同时瘫痪)。然而这样,加上连通各个数据中心的费用,成本增大了不止两倍。中小型企业远不能负担。

另外从思想战略上来说,多数中小企业认为自己的数据量尚不需灾难恢复系统。相信这一观点将在未来改变,可能是其自身云计算方面发展改变,也可能被相关云供应商的服务战略改变。

张振伦提到未来数据中心灾难恢复可能将以租赁的方式服务中小型企业。像AWS租赁云服务一样,中小企业可以在有需求的时候以租赁的方式使用已建成的灾难恢复系统。

不过这套方案能否实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