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有了灾难恢复计划就够了吗?

有了灾难恢复计划就够了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理论上来讲,灾难恢复计划以及不间断电源 (UPS)、主机代管服务、数据镜像和热备用技术的结合使用,可以抵挡任何灾难。但是,有了备份系统、复制规则和快速故障切换解决方案就够了吗?

来源:网界网 2013年8月1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灾难恢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01日 新闻消息:从理论上来讲,灾难恢复计划以及不间断电源 (UPS)、主机代管服务、数据镜像和热备用技术的结合使用,可以抵挡任何灾难。但是,有了备份系统、复制规则和快速故障切换解决方案就够了吗?

任何实施了灾难恢复解决方案的数据中心管理员都明白,妥协是始终存在的。例如,为了节省成本,相比正常运营期间所提供的服务,发电机和主机代管设施通常设计成仅能够提供其中的一部分服务。以下列举了一些注意事项,旨在帮助您确保根据事实做出妥协,并确保灾难恢复计划与其保护的业务的动态要求保持一致.

您需要准确地了解正常情形下的基准能耗;利用此数据,IT 资源和设施才能部署到位,在危机时刻更有效地分配电力。

技术供应商通过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满足了对基准能耗管理的需求;该解决方案可以提供温度和能耗级别,还提供了各种监视和控制工具。IT 经理可以通过简单或复杂的方式来利用这些创新。至少,他们可以检查空调机处的回流气温,并收集数据中心中每个机架的能耗数据。

此外,整体性能源和散热管理解决方案通过采用以服务器入口为重点的温度精细监视,可以提供更加准确的情况。一流的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可将实时服务器入口温度与整个数据中心的能耗数据汇总起来。

整体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将能够支持了解即时情况和长期信息。热量和能耗数据经汇总后可以生成数据中心的热量和能耗地图,支持快速发现数据中心的热点和主要耗能用户。随着时间的推移,所记录的数据可以改善趋势分析工作,更好地进行灾难恢复规划。这种整体性方法可以帮助用户根据实际能耗数据准确地了解数据中心情况,这一点有别于基于理论模型的能源管理解决方案。

确定并保护高优先级资源。通过实时观察能耗和温度模式,并记录延长运营时间的数据,数据中心管理员将可以确定在断电时需要额外保护的关键资源以及相应的优先级。其中包括分配给关键业务员工团队的系统,或者会影响高优先级事务的关键应用程序。

在日常工作中,采用监视会让数据中心管理员处于较主动的位置。通过在热点达到严重级别之前提早确定热点,管理员将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对设备和用户服务的不利影响,并据此采取预防性的措施。此外,及时洞察能耗和温度变化还可以带来另外一项优势,即它能够帮助识别耗能太高的硬件。之后,管理员可以升级这些系统,从而降低正常运行期间的能耗。

能够带来此类可见性的解决方案还可以帮助更好地控制功率。功率控制可以降低温度,避免断电,并能够支持在断电期间将能源分配给关键业务系统。作为灾难恢复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功率控制至关重要,可帮助在主机托管设施中避免放置多余的非重要系统,确保充分地利用可用的系统。

功率控制的简单方法为直接设定功率上限,使高优先级服务器和相关的 CRAH 设备在任何危机中都保持在受限的功率级别范围内。由于性能与功率级别直接相关,智能的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可支持 IT 人员动态地平衡功率和性能。

一流的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可通过准确、持续地监视系统能耗,并动态调节 CPU 运行频率,实现这一均衡控制。此类解决方案能够根据阈值警报与操作系统或管理程序交互,最大限度地降低功率限制对应用程序和用户的影响。

更好的灾难恢复成果

功率限制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高优先级业务应用程序的可用性,同时也允许 IT 人员在节能模式下临时禁用非关键服务器或降低其性能。采取这些控制措施应对自然灾难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对最终用户和关键应用程序的影响。

容量管理

支持平衡功率与性能的功率管理解决方案也可以在其他方面获得最佳成功。这些解决方案可帮助数据中心架构设计师深入了解功率要求,支持他们计算和配置机架密度,确保系统能够在在断电时的较低功率范围内继续运行。在数据中心对功率管理解决方案进行的概念验证测试表明,这些调整可以在断电时提高效率,帮助将断电期间的UPS使用时间最多延长 25%。

最大的回报

停机的代价可能足以让有些公司决定投入最新的整体能源管理解决方案。但是,最大的动力往往来自于这些系统带来的其他优势。这是因为一流的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在每天均实现节能,而不只是在发生灾难时节能。

事实上,根据对现实案例的观察,智能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可以将能源浪费减少 20% 到40%。根据观察,保守估计所有数据中心服务器中大约有 10% 到 15% 处于空闲状态。由于一般服务器的功率大约为 400 瓦,每台服务器的年能耗成本至少达到 800 美元。减少这种类型的浪费可以延长功率受限情况下的运营时间,极大地降低持续的运营成本。

希望更好地控制数据中心功率的动机有许多,其中成本控制是不可或缺的一项,因为能源成本在不断地高企。服务器数量激增使得数据中心的能源开销成为运营成本中增长最快的部分。但是,不管企业是为了确保发生自然灾难时企业能够存活,亦或是限制能源开销的上升,这些优势均有着深远的深远,可以大幅提升当前数据中心整体能源管理对企业的吸引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