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AMD通过降低G系列能耗 扩大在嵌入式领域领导地位

AMD通过降低G系列能耗 扩大在嵌入式领域领导地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D今日宣布, 屡获殊荣的AMD G 系列 SOC产品系列推出新型低功率加速处理单元(APU)GX-210JA,进一步降低了嵌入式设计的x86 功率需求。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8月1日

关键字: AMD 嵌入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01日 新闻消息: AMD今日宣布, 屡获殊荣的AMD G 系列 SOC产品系列推出新型低功率加速处理单元(APU)GX-210JA,进一步降低了嵌入式设计的x86 功率需求。新型 GX-210JA APU 采用系统集成芯片(SoC)设计,与上一代低功率嵌入式 G系列SOC产品相比,能耗降低三分之一,并具有行业领先的图形能力。G系列SOC 新成员的最大热设计功耗(TDP)仅为6瓦,预计平均功率约为 3 瓦,可为各种应用启用额外的无风扇设计,范围从工业控制和自动化、数字游戏、通信基础结构,到嵌入式视觉产品(包括瘦客户端、数字标牌和医学成像)。

“APU处理器设计的先进性、环绕计算时代及物联网带来了对嵌入式装置的需求,这些装置不仅要有低功率,而且能够提供出色的计算和图形处理能力,”AMD嵌入式系统公司副总裁及总经理Arun Iyengar说。“AMD 嵌入式 G 系列 SOC产品拥有无以伦比的计算、图形和 I/O 集成能力,可以减少板上组件、降低功率,并且降低复杂性和间接成本。新型 GX-210JA的平均操作功率约为3 瓦,能够面向内容丰富的多媒体以及传统工作负载处理启用新一代无风扇设计。”

随着产品设计周期不断加速,迫切要求工程师们快速交付强大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快节奏的市场动态。工程师们需要可扩展的高能效嵌入式处理解决方案,配备可靠厂商提供的坚固 I/O,能够将尖端的技术和方便与周边组件结合简便地集成在一起,从而创建定制解决方案。依照 Semicast 研究机构首席分析师 Colin Barnden 的说法: “GX-210JA以区区 6W TDP加盟 AMD 嵌入式 G 系列产品的可扩展系列,为工程师提供了更多设计选择和更高的灵活性,同时可利用整个产品系列的相同架构,将软件间接成本保持在最低水平。”

GX-210JA 属于AMD嵌入式 G 系列 SOC 处理器家族成员,其低功率 x86兼容产品种类以6W–25W TDP选项2实现优越的每瓦性能。产品家族包括:

• 企业级纠错码(ECC)内存支持;

• - 40℃ 至 +85℃ 的工业温度范围,可采用双核或四核 CPU;

• 离散级别AMD Radeon™ GPU;

• 集成 I/O 控制器。

AMD嵌入式 G系列 SOC平台(含 GX-210JA)目前正在发运途中。AMD支持行业领先的嵌入式解决方案供应商所具备的全面生态系统,这些供应商支持和/或发布由AMD嵌入式G系列SoC驱动的市场化产品。

“AMD多核 APU拥有致密而高效的波形系数,以出色的性能为最新的云客户端平台提供动力,并且在这一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Dell Wyse公司硬件平台总监Kiran Rao说,“作为 AMD嵌入式 G系列 SOC产品系列的最新双核成员, AMD GX - 210JA拥有恰如其分的性能,低功率应用、I/O集成和操作系统支持,以及其较小的覆盖区,进一步简化了建筑要求。其设计旨在将 AMD嵌入式处理器传奇故事发展到下一个性能和效率级别,这对我们来说尤其振奋人心。”
当前的 AMD 嵌入式 G 系列 SOC 型号

含AMD Radeon™ HD 8400E Graphics的GX-420CA SOC

四核、25W TDP、CPU频率 2.0GHz、GPU频率 600MHz

含 AMD Radeon™ HD 8330E Graphics 的GX-415GA SOC

四核、15W TDP、CPU 频率 1.50GHz, GPU频率 500MHz

含 AMD Radeon™ HD 8280E Graphics 的GX-217GA SOC

双核、15W TDP、CPU频率 1.65GHz、GPU频率 450MHz

含AMD Radeon™ HD 8210E Graphics的GX-210HA SOC

双核、9W TDP、CPU频率 1.0GHz, GPU频率 300MHz

GX-416RA SOC

四核、15W、CPU频率 1.6GHz、无 GPU

含AMD Radeon™ HD 8180 Graphics的GX-210 JA SOC

双核、6W TDP、CPU频率 1.0GHZ、GPU 频率 225MHZ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