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浪潮:引领国产x86 开拓中低端Unix市场

浪潮:引领国产x86 开拓中低端Unix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云时代的到来,和行业信息化系统的向上集中,对中低端主机的需求也迅速增长。国内厂商浪潮自助研发的TS850在X86市场上取得第二的成绩后,将于今年带三季度推出K1 800,填补在中低端主机市场上的空白。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7月31日

关键字: 浪潮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31日 新闻消息(文/李艳杰):随着云时代的到来,和以基层单位为主的行业信息化快速向省、中央和企业总部集中,导致行业信息化系统规模越来越大,对服务器的性能,可靠性、扩展性及可管理性等,要求越来越高,同时对于高端x86服务器的需求也迅速增长。

根据IDC调查公司数据,2010年8月上市的天梭TS850在过去十个季度销售额增长了11倍,整体份额接近30%,超过HP,居行业第二,仅次于IBM。同时它还在规模最大的政府行业市场,取得了销量和销售额第一,这使得浪潮成为在主机领域里成长最快的国内厂商。据了解,天梭TS850是第一款中国自主研制的八路服务器,采用了全模块化设计,用户可按需购买,30种RAS技术确保7*24的系统可信性,产品的高度仅有6U,但是却实现了最大的业界扩展性。

近期,在浪潮“高端突破,创新天地”八路服务器业绩沟通会上,浪潮集团高端计算机产品部门总经理陈昌浩介绍到,TS850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良好的业绩,原因在于中低端主机市场的稳健增长,而中低端市场稳健增长得益于行业信息系统向上集中的大背景和云计算的推动。

浪潮:X86市场第二 开拓中低端主机市场

正确的市场定位

就浪潮的服务器产品而言,整个服务器市场可以分为两大块:一是通用服务器市场,另一个是主机市场。通用服务器市场,就是通常的单路、2路、4路的产品,主机市场(Unix小型机市场)又可以分成两块,一个是中低端市场,另一个是高端市场。

众所周知,IBM一直占领高端市场。在中低端市场,原来只有国外的厂商,中国服务器厂商一直进不去,但现在的情况不同了,就目前浪潮所取得的成绩来看,它可以和一些国外的厂商去博弈。

大会上,陈昌浩介绍,无论从数据上来看,还是从目前浪潮在中低端市场上所遇到的项目来看,浪潮非常看好这个市场,而且这个市场的空间是非常巨大,足以去支撑浪潮几年未来得发展。

独有的竞争优势

“在成本、服务及技术上的优势,是浪潮可以去和国外厂商在服务器领域做竞争的资本。”会上,陈昌浩介绍时说道。

在主机市场上,国外已经发展了几年,他们在规模性上有成本优势,所以浪潮在成本上不会比国外厂商好,但在价格上比国外厂商低。“可以为企业在硬件成本预算、运维成本预算等预算过程中,总体上节省成本预算。而且浪潮产品的整个研发过程都是在国内进行的,不需要从发国外调用专家,这样可以降低在技术服务支持上的成本开支,而且浪潮也会更好的根据国内厂商的需求,提供相应的服务,这也是浪潮独有的竞争优势。再加上,浪潮拥有一个很专业的技术支持队伍,这个队伍所做的工作就是,去研究如何结合客户的应用,把它移植到浪潮的主机上。”陈昌浩说道。

浪潮:X86市场第二 开拓中低端主机市场

继TS850后,浪潮将在今年三月份,推出一款基于UNIX操作系统的中低端主机新品——天梭K1 800,填补浪潮在中低端主机市场上的空白。

目标行业及4个“100”计划

在产品的行业定位方面,浪潮K1 800定位的行业依然是:金融、电信、公安、税务、能源、医疗、政府、教育八大行业。包括城市商业银行核心数据业务系统和前置业务整合、电信系统、公安行业的警务云平台、电力行业的智能电网信息支撑平台、教育行业中高性能集群胖节点等等。

同时,浪潮也宣布了4个“100”计划,4个“100”计划是指:100个客户试用;100例迁移项目;100例云计算整合项目;发展100家行业增值渠道。

在未来整个市场上,浪潮将会推出K迁计划,希望用一年的时间实现100个客户的案例,帮助客户从其他的主机系统迁移到浪潮主机上,浪潮也建立100个基于云计算整个的项目。

当然浪潮要想在主机市场上去发展,就需要去和主机行业增值渠道建立非常紧密的合作关系,就必须要去结合客户的应用,给客户推荐整体的解决方案。现在已经有非常多的客户在享用浪潮的这产品,浪潮已经准备了100台这样一些设备,去给100个客户去做相应的试用。

两类主推方案:数据库和云计算

浪潮主推的两类方案分别是数据库和云计算,其中数据库方案包括数据库集群方案、数据库迁移方案和数据异构备份方案,数据库集群方案具有具有HA与负载均衡双功能,高效扩展性;数据库迁移方案,帮助用户将数据库从其他平台迁移到浪潮天梭上,方案覆盖Oracle、DB2、sybase等主流数据库系统。

云计算解决方案具有动态负载均衡功能,能自动隔离硬件故障,应用部署密度高,具有50:1的整合比和高可用性。

正确的市场定位,目标行业定位,再加上数据库和云计算这两类主推方案,浪潮希望TS850和以后陆续推出的K1 800和K1 950,能在五年之内销量过万台的目标。

“浪潮之所以能取得这么大的一个突破,首先是浪潮已经把公司战略的方向放在了一个发展空间很大的中低端主机市场,另外就是浪潮独有的竞争优势和对产品行业的定位以及浪潮领导人对未来的良好规划。”陈昌浩说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