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基础设施大战:Facebook VS.Google

基础设施大战:Facebook VS.Googl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过对Google与Facebook最新收益报表的简单分析,我们发现Facebook在服务器和收益上永远匹配不了Google的步伐,投资者可能会喜欢较低的资本支出;但是反过来看,巨额的基础设施投入同样体现了公司的壮大,并且在为更大动作做准备。

来源:CSDN 2013年7月29日

关键字: Google Facebook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29日 新闻消息:平台战争在技术公司之间越演越烈,各个公司在服务器投入数量和数据中心规模上斗的更是乐此不疲,比如最近 鲍尔默就声称微软数据中心内部的服务器数量已达百万台。而在文章中也指出这个传统巨头的服务器数量肯定要超过“爆发户”Facebook,那么对比搜索巨头Google,社交巨头Facebook基础设施规模又达到了什么样的程度,这里不妨依据他们最新的收益报表做简单的分析。

从报表上我们不难发现,Facebook在服务器和收益上永远匹配不了Google的步伐。不错, 投资者可能会喜欢较低的资本支出;但是反过来看,巨额的基础设施投入同样体现了公司的壮大,并且在为更大动作做准备。

首先,需要重点关注的事项:

1. Facebook仍然租用了一些其它提服务供商的基础设施,这个数字包含在该公司每个季度公布的基础设施投资上。如果你仔细审视该公司基础设施租用上所花费的资金,就会发现有的租用并非临时兴起,而是筹谋已久的举动,这里建议查看其首次公开发行前发布的S-1文件。

2. 据了解两个重要收购Instagram(10亿美元的交易)及Prase(价值8000万美元,具体金额不详)仍然运行在AWS之上,当然在未来也许会迁入Facebook自己的数据中心。一个Quora的撰稿者 估算Instagram每年给AWS贡献收入达数百万美元,尽管无法确定这个估算的准确性,然而这一数字却是基于Instagram在2012年公开的架构。

3. 如果Facebook收购Pinterest、Foursquare以及Yelp,那么无疑会增加在AWS基础设施上的投入,注意是投入而不是更多的收入。如果收购了Snapchat, 那么将会给GAE贡献更多的资金。

4. 2010年,Google投资20亿美元在曼哈顿建立数据中心和相应的办公大楼,占当年支出一半。

5. Google同样在风力发电和光纤上投入了巨额的资金,这些措施将美化其“财产和设备”收益表,同样也会增加利润。

其次,看基础设施投资对比

为了比较每个公司的核心网络业务,这里将刨去Google在Motorola Mobility上的收益。下面3个图表为Facebook及Google的各个阶段的投资对比:

基础设施大战:Facebook VS.Google

基础设施大战:Facebook VS.Google

基础设施大战:Facebook VS.Goog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