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BM会不会成为下一个谷歌?

IBM会不会成为下一个谷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微软苦苦试图拯救PC的时候,我们看到IBM早就已经将PC脱手给了联想,转而去做数据和基础服务。

来源:搜狐IT 2013年5月30日

关键字: IBM Google 谷歌 沃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30日 新闻消息: 


编者的话:在微软苦苦试图拯救PC的时候,我们看到IBM早就已经将PC脱手给了联想,转而去做数据和基础服务。历史上,IBM曾经几次进行自我更新,以便跟上滚滚向前的科技浪潮。《福布斯》网络版今天发表评论文章称,移动设备和物联网将创造海量数据,新的计算时代随之到来。IBM或许能够在企业数据的整合、分析与利用方面大作文章,一举成为新计算时代的下一个谷歌。我们对文章进行了编译和整理。

以下为原文主要内容:

谷歌通过索引全世界的信息并销售广告而大赚特赚。虽然许多公司推出了挑战谷歌的广告和信息服务,但进展均不显著。关于计算行业的未来,行业分析师和厂商预计,未来几十年联网设备将超过50亿部。移动设备和物联网为用联网设备和传感器提供新的个性化情境服务奠定了基矗但问题是,对于理解这些新设备和网络创造的海量数据,许多公司还准备不足。

我们正在进入新的计算时代。公司未来的成功将取决于能否熟练地及时收集、分析数据并采取相应行动。多年以来,我们一直依靠谷歌收集公开的数据并进行排名。如今,领军企业需要聚合公司内部和外部数据。公司愈发需要分析地理位置、湿度、运动等新数据。图片、社交网络消息等非结构化数据大量涌现,现有数据库和分析方法面临困难。变化如此迅速,谁会掌控物联网时代的商业数据?哪家公司会成为商业数据领域的“谷歌”?谷歌将继续基于移动设备和传感器数据排列信息和提供服务,但其他公司会推出企业解决方案和特定行业的垂直产品。

IBM对认知计算和沃森的最新研究指明了新计算时代的方向。上周,IBM公布了企业客服系统WatsonEngagementAdvisor。IBM表示,这是首款能够让客服人员快速深入了解消费者疑问并提供帮助的系统。利用云服务、在线聊天系统或移动设备,沃森可快速分析数据并提供答案。只要点击AskWatson功能,它就能协助回答消费者的问题,数据,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除了广告之外,这些服务还在需要时做出更好的决策。

下一波系统不只是涉及分类和排名。新的发现系统将提供洞察力。尽管这一设想还有所障碍,但相关技术和解决方案正在顺利研究中。沃森只是其中一例。通过帮助企业分析海量数据并依此行事,IBM能否成为下一个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