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微软专家分析Hyper-V 3.0性能测试实例

微软专家分析Hyper-V 3.0性能测试实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验证用户使用Windows Server 2012后性能的变化,微软分别对Exchange、SQL Server和SAP软件进行了测试,在以“云领未来 智汇分享”的现代化企业信息基础架构论坛的广州站上,微软华南区技术顾问 管震将测试结果与在场人员进行了分享。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5月30日

关键字: 虚拟化 Windows Server 微软 Hyper-V 3.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30日 新闻消息(文/刘树云):虚拟化的主要功能是对各种松散的资源进行集中的监控、管理和维护。随着科技的发展,技术也越来越成熟,但是仍有很多用户担心将核心应用放到虚拟化平台上,性能会降低很多。为了验证用户使用Windows Server 2012后性能的变化,微软分别对Exchange、SQL Server和SAP软件进行了测试,在以“云领未来 智汇分享”的现代化企业信息基础架构论坛的广州站上,微软华南区技术顾问管震将测试结果与在场人员进行了分享。

微软专家分析Hyper-V 3.0性能测试实例

微软华南区技术顾问管震

Exchange Server

Exchange Server是企业邮箱上的首选,可以实现收邮件,日历协同,通讯系统等功能,对于很多用户来说是一项不可或缺的应用。Exchange Server也是微软首先想到要迁移到虚拟化的应用,虽然在Hyper-V 1.0时候已经在操作,但在Hyper-V 3.0才做了正式的测试。

 1.测试环境

初始测试是使用Jetstress模拟4000用户进行日常操作,监视数据库读取操作响应时间和IOPS。然后,以每台虚拟服务4000用户的标准,增加邮箱服务器的数量,直至增建至12台服务器,48000用户。增加服务器过程中,不断监视数据库读取操作响应时间和IOPS。

管震表示,测试团队一开始认为Exchange Server是最容易迁移到虚拟化环境中,但事实却也存在一定风险。测试过程模拟客户端的内容,包括:电子邮件发出和接收、更改日历项、更改代办事宜、更改联系人。最终的评判标准是根据业界普遍的标准,即邮件服务器的数据库的访问中的数据请求和反应的时间大于20毫秒,相应时间就是慢,IOPS应在3600以上,性能指标为访问的响应时间、IOPS。

  2.测试结果

测试结果表明从两台服务器增加到12台,用户从8000增加到48000的过程中,相应速度缓慢接近线性增长最多为15多毫秒不超过20毫秒。管震认为不排除增加用户测试结果超过20毫秒的可能,但如果继续增加用户就会有不同的架构。IOPS在12台服务器得到的结果是5894,Exchange Server和Hyper-V 3.0可以实现平滑扩展。

微软专家分析Hyper-V 3.0性能测试实例

Exchange Server的测试数据

 SQL Server

SQL在核心应用比较广泛,迁移到虚拟化环境中一定要满足生产环境需要,所以迁移过程存在更大风险。SQL 2012中的列存储索引由于数据压缩率很高,可以实现查询有几十倍的提升。能不能放在虚拟化环境中,Hyper-V 3.0以后很多企业开始做这件事情。假如SQL Server的负载达到60%要不要迁移到虚拟化环境中去,很多用户可能不会尝试,但是用户要知道虚拟化可能损失一些性能,恢复程度也很快。

  1.测试过程

实际案例为在线经纪公司市场调研,其中有75000个用户,40个并发,模拟十种对数据库操作方式,40%为更新操作,其余为读操作,读得比例比较大会对系统负载要求更高。要监控的各种指标,操作内容为:生成贸易数据,执行查询,访问数据库,商业智能分析、都是40%为写的操作,对服务器的负载要求很高。监控指标是平均处理事物数量,处理一个事物的响应时间。

宿主机的环境为惠普DL980、64核CPU、512GB内存,存储为EMC VNX 7500、20*200GB SSD固态硬盘、2*8GB光纤端口。通过内存不变,增加虚拟机的虚拟CPU来看测试环境的变化。一开始测试环境,配置虚拟服务器的虚拟CPU数量为4个,向服务器每秒发送225个数据库请求,每个测试中,OLTP工作负载和并发用户数保持不变。

2.测试结果

微软专家分析Hyper-V 3.0性能测试实例

在不改变服务器内存的情况下,增加虚拟CPU,虚拟CPU的数量从4到64,平均每个事物的相应时间500毫秒-100毫秒。相应时间基本上按照线性方式下降,请求的可扩展性,CPU愈多,请求可扩展性越多。虚拟CPU的使用率,从四颗时候的99.95%使用率到64颗时候的41.7%,CPU的相应时间从,0.56-0.10秒。LLTP事物的相应时间,在可接受大范围内。

测试结果证明Hyper-V3.0 优异的可扩展性,动态增加CPU、内存,得到线性性能的增长,物理机的性能和虚拟化之后的性能相差大约6%,可以支持生产要求。

SAP

SAP的测试是由SAP虚拟化和云管理价值原型/卓越中心发起。将各类SAP应用均运行在Hyper-V的虚拟机中,测试了运行在Hyper-V上的异构平台。用了System Center、Windows Server、Hypervisor。测试的是创建SAP应用虚拟机和实施迁移,结果表明,物理到虚拟机的转换,SAP与Hyper-V 的虚拟化测试很成功,Hyper-V 3.0 虚拟化环境完全兼容SAP系列产品。能带来更高的可靠性,管理有更大的灵活性。

SAP虚拟化和云管理价值原型/卓越中心(CoE)副总裁Ralf Lindenlaub 也表示,“虚拟化对我们的客户很重要,因为它能带来更高的可靠性,更长的运行时间,实现更快的部署速度,更轻松的管理和更大的灵活性。对于正在寻找SAP系统最有效虚拟化办法的客户,我们毫无保留地推荐Hyper-V。”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