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微软云智汇 Hyper-V 3.0助企业业务平稳发展

微软云智汇 Hyper-V 3.0助企业业务平稳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和用户分享更多的虚拟化技术,近日,微软在广州开展了主题为“云领未来 智汇分享”的现代化企业信息基础架构论坛。微软技术专家分享了虚拟化的发展过程和Hyper-V 3.0性能的提升,为企业将应用迁移到虚拟化平台。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5月30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Server 2012 Essentials hyper-v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30日 新闻消息(文/刘树云): 虚拟化技术最早源于大型机,经过近几年的不断发展,虚拟化因其对IT的关键、变革性的技术理念,已日益深入人心。IT虚拟化这一激动人心的架构可以创建容量无限的动态资源池,从而助益用户对资源随时随地的访问。在其应用非常广泛的服务器领域,由于服务器本身存在资源利用率有限,整合度不高,成本高等局限,企业开始将越来越多的服务器进行虚拟化的部署。

为了和用户分享更多的虚拟化技术,近日,微软在广州开展了主题为“云领未来 智汇分享”的现代化企业信息基础架构论坛。微软技术专家分享了虚拟化的发展过程和Hyper-V 3.0性能的提升,为企业将应用迁移到虚拟化平台。

虚拟化技术从初识到信任 实现三步走

安全性问题一直是困扰用户的难题,众多用户表示考虑到安全性的问题很少用虚拟化来进行迁移,虚拟化大多只是进行测试。但随着虚拟化的发展,技术的逐渐深入,现在已经可以解决这些问题。微软(中国)解决方案技术专家鲁辉在会上介绍了虚拟化 1.0、虚拟化 2.0到现在的虚拟化3.0的发展过程。

鲁辉表示,虚拟化1.0阶段,虚拟化处于初识和了解阶段。这个过程只局限于基础资源和简单的应用。降低成本,简化管理和整合资源是此时目标。2.0阶段技术的升级导致有更多的功能实现,可以实现普通应用和一般的管理。而虚拟化3.0阶段,用户可以将一些重要的应用和关键业务放在虚拟机上,充分利用了虚拟化带来的好处提高了敏捷性。现在所处的阶段就是虚拟化3.0阶段。

微软云智汇 Hyper-V 3.0助企业业务平稳发展

微软(中国)解决方案 技术专家鲁辉

Hyper-v 3.0性能的改进

虚拟化核心内容的虚拟机,同样面临一些问题,一台物理服务器上可以跑很多虚拟机,虚拟机的数量越多管理的工作量就越多。在探讨虚拟化发展的过程中,也会有虚拟化之外的问题。总体上经历了探讨虚拟机时代,产生附加技术时代,如,网络虚拟化,存储虚拟化,以及外围的硬件网络应用结合时代,再发展就又回到了虚拟机时代,现在面临的问题是把外围的东西整合到虚拟机周围。

在技术上,很多用户不放心将应用放到虚拟化环境中,但是从去年开始很多企业开始将应用放在虚拟机上,这是技术带来的革新。Hyper-V在性能上的提升也主要得益于硬件设备的升级和性能上的提升。

微软云智汇 Hyper-V 3.0助企业业务平稳发展 

对于性能的提升,解决方案技术经理张羿对其进行了分析。每宿主机虚拟处理器的数量从512增加到1024,一台单独服务器上所有虚拟机的数量可以达到2048。Windows 2012的虚拟机的性能有很大的提高,每个虚拟机的虚拟处理数量达到64,在业界是首先进入的,摆脱了虚拟机受到CPU的影响。

微软云智汇 Hyper-V 3.0助企业业务平稳发展

解决方案技术经理张羿对Hyper-V 3.0的功能进行分析

张翼表示,虚拟机本身可以达到100万IOPD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归结为两点:虚拟机直接连接SSD的存储,可以充分利用IO新能;ODX存储的标准,为在保证在虚拟化环境中使用,并且存储和Windows Server 2012都支持这个标准,保证了在两个虚机和两个服务器中,存储直接拷贝数据,加上更多的技术可以实现这一特点。从虚拟机本身的技术外延,构建虚拟化生态,虚拟化的环境。性能上的提升主要体现在下面几大方面:

  • 合并快照能力
  • 全心的虚拟磁盘格式(VHDX)VHDX
  • Hyper-V支持虚拟光纤通道
  • Hyper-V虚拟磁盘支持4KB磁盘扇区
  • 网卡捆绑:Hyper-V 环境中的网卡捆绑
  • QoS 最小带宽:减少昂贵网络适配器的需求,充分利用10-GbE 硬件

 

Hyper-V 3.0良好的性能得到更多应用的支持,助企业业务平稳发展

自Windows Server 2012发布后,包括SAP的全线ERP等很多应用软件支持Hyper-V 3.0的平台。微软从08年开始做商业化的虚拟化有四年的时间,鲁辉认为,现在应用越来越适合做虚拟化,底层的应用架构平台也越来越适合作为资源池,应用才能更好的支持企业的发展。鲁辉还透露,微软每年做云平台开发的工程师超过全体工程师的90%,3.0时代应用和虚拟化才真的相关联,Hyper-V成为核心应用载体。虚拟化不仅带来了机遇也带来了挑战,此时用户应该考虑是应用是否可以做虚拟化。

Hyper-V 3.0很好的支持虚机,单台虚机在HAD卡和SSD硬盘支持的情况下可以实现100万IOPS,这样的性能为虚拟化提供了保证。用户就可以针对应用是虚拟化做自己的规划,是否要做一些调整来完成自己的部署。

最后,鲁辉表示,为了保证用户在使用微软产品的时候有一个满意的结果,所有应用软件平台在最终面向用户的时候都必须经过两条军规:应用的架构必须针对Hypervisor进行架构优化;发行的应用平台如果不能做虚拟化监控管理,这个产品也不能上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