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微软拥抱大数据 Windows Server 2012积极靠拢

微软拥抱大数据 Windows Server 2012积极靠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说到云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12已经是不能忽略的一款产品。Windows Server 2012中提供的灵活度,可以帮助用户构建和托管应用程序和网站,也适用于企业内部的数据中心、私有云和托管模式等等。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5月31日

关键字: 虚拟化 Windows Server 2012 Essentials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31日 编译: 说到云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12已经是不能忽略的一款产品。Windows Server 2012中提供的灵活度,可以帮助用户构建和托管应用程序和网站,也适用于企业内部的数据中心、私有云和托管模式等等。而在现代商业,服务器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具,如果哪家企业不能很好的操作服务器可能就会引发业务上的灾难,基于这个原因,大多数的业务都会构建多层冗余来防止灾难的发生。在这个过程中,Windows Server 20122的一些功能能够帮助企业解决一些问题。

用户如果想执行故障迁移或者高可用性的解决方案,会很快发现这都是一项非常昂贵的业务,Windosws Server 2012就能够解决这一问题,能够创建灾难恢复解决方案,并且是免费的过程。

用虚机创建一个高可用的解决方案需要提前解决集群技术里面的耗费问题,这是一项费时又费钱的工程,但是Windows Server 2012中的灾难恢复的Hyper-V Replica能够帮助两台服务器解决一些问题。

W

 

微软拥抱云端 Windows Server 2012功能体验

 

Windows Server 2012将支持Hortonworks的Windows1.1 HDP

早在Windows Server 2012发布的时候,微软就曾表示微软在服务器操作系统方面向前迈出了一大步,使得这个版本第一次实现远程操作,因而,它更适合于数据中心。

随着针对Windows的Hortonworks数据平台(HDP)5月21日的发行,又多了一种针对Apache Hadoop版大数据的工作负载,对用户来说这也是一个好消息。在这款产品发行之前,2月份一直处于测试阶段。根据Hortonworks方面表示,尽管许多Apache Hadoop工作负载在Linux服务器,但是基于Windows的HDP能够对Linux服务器和Windows服务器提供本地化的支持,只需要用户常规的体验。此外,Hortonworks也表示自己的平台是完全的开源,并没有Hadoop 实施。

微软此次和Hortonworks是在Windows产品上就HDP问题的合作。Hadoop是Apache的一项开源项目,由雅虎培养,雅虎的Hadoop团队成员最近也加入了Hortonworks。这样,微软此次和Hortonworks的合作就得到了运作Hadoop组织的支持,并且融入了多样化的计算环境。

这项合作计划也给微软的大数据中的商务智能分析工具做了良好的铺垫。微软用于Excel工具PowerPivot和SharePoint Services工具Power View在显示Hadoop查询结果的时候都可以使用。Hadoop是一个开源的MapReduce框架,支持在集群中使用非结构化和结构化数据扩展的数据处理,允许临时查询运行。所以,理论上,可以让获取数据以及解决方案更加容易。System Center结合Apache Ambari也进行了一些整合,可以帮助System Center的管理与其他计算资产的Hadoop集群。基于web的Ambari工具用于安装、监控和管理Apache Hadoop集群。

微软兜售Windows的HDP功能和Windows Azure HDInsight 服务。据说HDP的用户可以“无缝迁移”到微软的Windows Azure云Hadoop。微软的Windows Azure HDInsight服务器目前是测试版本。根据对专家Andrew Brust的访问获悉,或许这个夏天将会发布。他指出,微软仍然需要对HDInsight做一些改进,为企业级应用做好准备。Hortonworks的Windows1.1 HDP产品可以在网站上下载。它包含了Hadoop的相关组件,如Pig,Hive和Sqoop等。Windows1.1 的HDP可以在Windows Server2008以及Windows Server2012上运行。

随着现代办公体验的不断进步,Windows Server 2012在拓展服务上也进行了改进,在总体方向上,Windows  Server 2012主要在如下方向为用户提供了体验。

1.虚拟化方向。Windows Server 2012不仅是虚拟化技术,还能提供多租户基础架构,为私有云构建平台。还可以让用户对负载进行扩展与保护。

2.管理功能。Windows Server 2012通过提供集成式,高可用,易于管理的多服务器平台,为用户节省额外开支。

3.跨云的应用体验。Windows Server 2012中的服务器平台,可以供用户在内部,云端,混合环境中构建并部署应用程序与网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