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带你真实感受Windows Server 2012

带你真实感受Windows Server 201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Windows 2012的发布,好评如潮,人们对于微软的这款产品毫不吝啬的给与了很多掌声。同样,2012年对微软来说也是很重要的一年,发布了Windows 8,Surface在内的众多产品。人们对于Windows Server 2012相比还不是特别熟悉,今天就跟我一起来个2012之旅,体验下Windows Server 2012。

作者:刘树云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2年12月20日

关键字: Windows Server 2012 Essentials 微软 Windows Server 201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 20日 新闻编译(文/刘树云): 微软Windows Server 2012一发布便好评如潮,人们对于微软的这款产品毫不吝啬的给与了很多掌声。同样,2012年对微软来说也是很重要的一年,发布了Windows 8,Surface在内的众多产品。人们对于Windows Server 2012相比还不是特别熟悉,今天就跟我一起来个2012之旅,体验下Windows Server 2012。

微软针对小型企业的服务器产品Small Business Server 2011共有两款:基础版和标准版。标准版还在销售中,并且结合了Windows Server 2008 R2和一系列其他的组件产品,其中包括Exchange Server 2010,SharePoint Foundation 2010 和SQL Server 2008 R2 Express。

Small Business Server 2011标准版面向的用户最多为75个,能购买了增值服务后就能为用户提供SQL Server 2008 R2 Standard。Small Business Server 2011基础版已经被Windows Server 2012 Essentials代替,现面向的用户最多为25个。并且Windows Server 2012并不包括任何Small Business Server 2011标准版的服务器组件,但如果你想安装这些产品的话,也可以自由选择。Windows Server 2012 Essentials提供了一些新的功能,例如微软云服务的连接器,Office 365和Windows Azure等。

安装过程

对于Windows Server 2012 Essentials版,你可能不熟悉的功能就是Hyper-V。你可以在微软免费的Hyper-V服务器上安装,但是有几点需要你注意。

如果你用的是默认的512MB内存,安装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图一的错误提示(图1)。这样的话,就需要你增加磁盘空间,最小增加2048MB,或者直接用2GB。对于动态存储也适合。虽然你可以把RAM最低设置成256MB但是Hyper-V也有可能会崩溃。所以微软设置的系统的最低要求是2GB,但是推荐使用8GB。

带你真实感受Windows Server 2012

                                                          图1 磁盘空间不足出现的错误提示

在安装的过程中,Windows Server 2012 Essentials需要添加到一个现有域名或者新建一个域名。首次安装的过程需要重启来配置环境。重启两次后,会出现重新安装或者修复安装的选项卡。没有Windows域名的时候会出现重新安装,修复安装是提示你的电脑将连接
到现有的域名商。选择重新安装会提示你用电脑名建立一个域名。但是有一点需要清楚地是确定好了就不能再修改了。这些都搞定之后,选择你进入的身份,是管理员账户还是普通用户,并输入相应的密码就可以了。

带你真实感受Windows Server 2012图2 磁盘空间选择

当最后一次重启完毕后,将会看到一个图3的界面。最后一次重启前的界面会显示一个连接客户端到主机的连接。需要通过这个连接,下载连接的软件,并且将自己的机器加入到新的域名内。以上都完成了,你就可以轻松访问 Windows Server 2012 Essentials中的自动备份,历史文件读取,远程等功能了。

                                   带你真实感受Windows Server 2012

                                                                         图3 开始菜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