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曙光A440-G助力广西学校改造工程

曙光A440-G助力广西学校改造工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凭借曙光之前在内蒙古、山西、河北、辽宁、广西、四川、陕西、河南等省实施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的经验,曙光公司产品A440-G中标广西省教育薄弱学校改造(“班班通”)项目(以下简称“薄改项目”)服务器环节。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2年12月18日

关键字: 曙光 A440-G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18日 新闻消息:日前,凭借曙光之前在内蒙古、山西、河北、辽宁、广西、四川、陕西、河南等省实施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的经验,曙光公司产品A440-G中标广西省教育薄弱学校改造(“班班通”)项目(以下简称“薄改项目”)服务器环节。

薄改项目是指学校每个班级里具备与外界进行不同层次的信息沟通、信息化资源获取与利用、终端信息显示的软硬件环境,实现信息技术与学科日常教学的有效整合。这个项目是教育部为了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升农村教育质量而重点支持的项目。其中对服务器的需求量巨大。

曙光A440-G之所以能中标薄改项目全部服务器,源于该产品的良好性能。A440-G是一款双路服务器,采用了AMD晧龙4200系列6核或8核处理器,配有8个内存插槽。

薄改项目覆盖学校,多在自然条件恶劣、地理位置偏远、技术维护条件较低的区域。服务器一旦发生故障,学校的维修成本极高。A440-G支持4块大容量热插拔SATA硬盘,在存储方面支持HostRaid 0/1/5/10,以满足不同校园对数据备份和安全方面的要求。

招投标前期,曙光公司与省教育厅、省电教馆反复沟通,与用户协商采用了计算机教室的建设模式(详见下图),这个建设模式配备卫星接收系统、计算机教室、多媒体教室、教学光盘播放设备,体现了服务器存在的价值与优势:可以实现教师在网络环境下授课,通过服务器端软件实现每台学生机都能收看流媒体节目、进行信息节目访问和IP课件使用,共享卫星资源和网上资源。而A440-G以双路AMD晧龙4200系列处理器带来的超高性能和灵活、可扩展的塔式结构设计,满足学校的多样性需求。

曙光A440-G中标广西教育薄弱学校改造项目

(计算机教室模式系统结构示意图)

考试中心、薄改学校(班班通)是普教近年的两大热点项目,各省教育厅、电教馆均有相关实施计划。曙光公司在今年6月份于江苏建立了全省考试中心项目的典型普教热点项目案例,现在又树立了广西薄改项目的标杆,一个又一个成功案例充分揭示出曙光公司在普教市场的实力及标杆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