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戴尔副总裁:我们关注的角度是私有云

戴尔副总裁:我们关注的角度是私有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前三到五年,戴尔花了120亿美元以上,试图使自己从一个硬件公司转型,以便能提供各种IT服务。现在它提供了所有必要部件来构建私有云——这是一个公共云服务商亚马逊最近放弃的概念。

来源:TechTarget 中国 2012年12月16日

关键字: 戴尔 数据中心 私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近几年,戴尔收购的几个云计算服务价值不算高,但是本周戴尔从它的老本行中安排了一个新的策略来给云计算增加动力,也就是企业数据中心。

在前三到五年,戴尔花了120亿美元以上,试图使自己从一个硬件公司转型,以便能提供各种IT服务。现在它提供了所有必要部件来构建私有云——这是一个公共云服务商亚马逊最近放弃的概念。

但这对于戴尔来说仍然是个值得努力的方向。副总裁Dario Zamarian与TechTarget Margie Semilof对话,将会谈到戴尔的云服务策略。

问:戴尔在进入云计算之后,优先级是什么?怎么看以前在传统IT架构就出现的竞争对手们?

Zamarian:首先,我们想要确定我们所用的“云”这个词是一样,正如戴尔是从中端市场走出来的。

我们和很多客户深入谈了他们使用的应用和他们有的虚拟化计划。这个虚拟化轨迹把我们带进私有云。之后我们开始根据架构设计,把服务器、存储、网络整合到 一起。我们会询问你打算在应用空间做什么,如果应用空间需要一个私有云的该店,这就是我们的重心了。我们可以创建一个虚拟化层,编排虚拟机,在这上面运行 应用。应用可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然后,我们会就负载进行讨论,谈论私有云,包括私有云和公有云的概念。如果你的数据中心已经达到现代化 的标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会平衡一下方向,哪个继续走物理层面,哪个需要保留。其他竞争者可能会以公有云的观点来考虑问题,对我们来说,从私有云角度来考 虑问题比较有意义。

问:请问Quest在戴尔的云服务策略中是什么定位?

Zamarian:目前融合架构不仅仅是一个术语,而是购买服务器、存储、网络和系统管理的必要,戴尔追求预整合系统,希望能够载入虚拟化层和应用。在这情况下,Quest可以成为一个顶端的层,用以管理和监控应用性能。

问:我收到一些IT人士的反馈,认为你收购的比较多,他们担心你们一时难以消化这些厂商,以及和客户的交流问题。他们不了解你们现有的资源。

Zamarian:毫无疑问我们已经投入了相当大的资金,不可否认真正的难题是收购以后的整合问题。我们正在努力,但是这项工作尚未完成,不过DellWorld等项目可以帮助我们构建一个更大的蓝图。

我们目前在趋势顶端,这也许表明我们可以自然消化。我们目前比起刚开始收购的阶段,更加关注如何整合一致的和逻辑的信息,不仅仅对于行业,更对于客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