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催生大数据时代,云基地成立大数据试验室

催生大数据时代,云基地成立大数据试验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底到2013年,我们将步入一个新时代——大数据时代。海量数据的生产将是未来经济与社会生活中的一个普遍现象,利用数据改善决策、合理配置资源将是未来企业创造价值的重要方法。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2年12月14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云基地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2年底到2013年,我们将步入一个新时代——大数据时代。海量数据的生产将是未来经济与社会生活中的一个普遍现象,利用数据改善决策、合理配置资源将是未来企业创造价值的重要方法,在大数据时代将出现多种商业模式,包括开发与销售大数据处理与分析所需的设备与软件;拥有或搜集独占的数据,并向外出售数据;以云计算的形式为大数据的存储、分析提供平台;算法、应用、服务:通过创新的算法、应用或者服务实现数据的价值化,直接为提升决策质量服务。

为应对大数据时代对于大数据应用开发的人才提供一个良好的试验环境,提供IT基础资源和数据源支持,并通过建立专注于大数据方向投资的大数据基金,吸引与培养大数据领域的人才,以创新的投资与资源组织方式吸引与调动多方资源,围绕大数据主题展开工作。在2012云世界大会大数据专场上,云基地大数据实验室宣布成立。

大数据实验室由共享的人力资源平台、共享的IT平台(大数据实验平台)、运营管理团队、孵化团队四部分组成。

首先,搭建包含共享IT设施的平台与共享人力资源的平台,并在此平台上孵化大数据方向的初创团队。其次,利用共享平台,帮助大数据初创团队完成非核心、非专长的工作,使得大数据初创团队能够专注于数据价值化、用户体验等方面的工作,提升初创团队创业成功率。同时,以风险投资的方式投资于已经具备一定基础的大数据方向初创公司。另外,通过专项基金,专门孵化与投资大数据方向的孵化团队与初创公司,吸引大数据方向的创业人才,实现大数据领域多个方向应用的探索与尝试。

大数据实验室以资本为纽带,利用共享平台以及创新的激励机制,实现具备不同专长以及占据大数据产业链不同位置的初创团队、初创公司的合作,以实现多团队合作的规模经济与范围经济。

全球技术研究和咨询公司Gartner将“大数据”技术列入2012年对众多公司和组织机构具有战略意义的十大技术与趋势之一,而其他领域的研究,如云计算、下一代分析、内存计算等也都与“大数据”的研究相辅相成。大数据实验室将为专注于大数据应用方向的初创团队和初创公司提供上述服务,将大数据实验室打造成一个人才聚合的平台,并以此为契机,形成不同商业模式的协同发展,建立大数据生态环境。同时,通过市场范围、数据范围的拓展,通过数据平台提供的便利的分析与开发环境,吸引更多的人才开发更多的算法、应用与服务,为中国企业抓住大数据这一历史机遇提供有利条件,创造中国的“谷歌”和“亚马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